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Y.Y. | 12th Feb 2009 | 台劇 | (3621 Reads)

Picture 

當大家都在熱衷的追看韓版流星花園的時候,其實正版道明寺~言承旭的新台劇也正在播出中...就是《心星的淚光》。

心星的淚光~~~~唉~~有點老土的劇名,不過因為是Jerry的新作品,好的醜的,無論如何都一家要看。

想起《籃球火》,依然猶有餘悸,爛透的劇本,白白浪費是鐵三角的好演員好卡士,現在再重提,仍然是十萬個無奈。原來不可不信邪,太大的期待,最後換來的往往都是雙倍的失望,《籃球火》就是一個好例子。

所以說,今次對《心星的淚光》沒有期待,亦不見電視台有什麼大宣傳,劇集就這樣靜悄悄的在公視上檔了。

就跟劇名一樣,故事都是蠻“老土”的。言承旭演一個鋼琴家,因一次救人而出意外,從此他的手就不能再彈琴了。不能彈琴,辜負了母親對他的期望,在沉重的壓力下,他毅然離開台灣九份的老家,在上海從新出發。 然後在上海他遇到了他救了的那個大陸女孩關穎,二人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原來這個女孩患有肌肉萎縮症的不治之症。此外,當然少不了四角關係的雜誌感情瓜葛,二女和二男分別由曾愷玹、陳至愷飾演。

目前劇集才播出第六集,還沒有以淚洗面的戲碼跑出來,女主角的身體依然撐得住,所以不知道往後的劇情是笑中帶淚,還是百分百的悲劇收場。 Y.Y.希望不要太悲啦,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看悲劇,輕輕鬆鬆就好了。但奈何有絕症又怎麼能夠輕鬆呢?!

劇集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在上海取景,也有不少內地演員,會聽到很多普通話的腔調,有時候你會覺得是在看大陸戲而不是在看台劇。不過為了看Jerry,惟有克服這一點啦~~哈哈。

女主角關穎,不再像以往她演的角色一樣在秀媚態,這一次演一個活潑積極和樂觀的女孩,親和力加強了不少,相信劇迷是對她有所改觀。

至於言承旭,今次他不再飾演大少爺,也不是專業的醫生,而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所以你不會再看到他呼喝下人的戲碼,相反被前輩上司痛駡的情況卻會經常出現。所以說,看到這樣的言承旭,其實是蠻新鮮的,現在最期待的是他深情一面的演出~~~

女配角曾愷玹,演一個鋼琴家,現在我只看到她為了挽回言承旭,正在死纏難打中,所以每當她一出場,都令我感得相當納悶,這個時候Y.Y.通常都會fast forward。

也想提提男主角的媽媽。她是另一個一出場就令人很頭痛的角色。 這個媽媽對兒子的期望一直很大,母子間的關係一直有點緊繃。 當程岳決定放棄音樂,程媽完全無法諒解。 每當程媽撐大嗓門大駡兒子的時候,觀眾完全可以感受到男主角那股沉重的壓力,怪不得要離家出走跑到老遠的上海了~~~

如果要我總結說這套劇好不好看,目前很難下判斷。但如果你是言承旭迷,就沒有不看的理由了。


故事簡介

鋼琴天才程岳(言承旭飾演)靠著母親在九份賣芋圓賺錢養他長大,他的音樂天份也終於大放光芒,並且在音樂界有著美好的未來,他和大提琴手顏睿珊(曾愷玹飾演)在音樂界是一對金童玉女,兩人有著共同的夢想…

一場捨身救人的車禍,讓董小鹿(關穎飾演) 這個到九份觀光的大陸女孩,闖入了程岳的世界,而車禍也毀了程岳彈鋼琴的手… 毀了夢想…

不能再演奏鋼琴的程岳,離開台灣到世界各地去流浪,後來落腳大陸上海,並和董小鹿意外重逢、兩人從互相討厭到彼此了解, 還發生…

而其實熱情、善良、又雞婆的小鹿, 早已在車禍當年,就患下了不治之症…

公視官網
http://www.pts.org.tw/~web01/starlit/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1]

我覺得比"這裡發現愛"好看~~

推銷一下九份芋圓也不錯~

本身不是很愛QQ的食物~

但看了會想再給芋圓一次機會~

呵呵~~


[引用] | 作者 莊可愛 | 13th Feb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 Re: 莊可愛
莊可愛 :
我覺得比"這裡發現愛"好看~~
推銷一下九份芋圓也不錯~
本身不是很愛QQ的食物~
但看了會想再給芋圓一次機會~
呵呵~~

yeah~~~
我都沒有在九份吃過芋圓
只吃過東區芋圓而已

這裡發現愛 多枝節很多~~~
有三個男主角的感情線嘛
現在只有一個jerry
集中很多
哈哈~~~

Y.Y.
[引用] | 作者 Y.Y. | 13th Feb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

hey~Y.Y.
我4月尾會跟我姐去上海啊!!應該也會去杭州吧
哈哈~我可以追偶像劇追到上海去了啦XD


[引用] | 作者 NicoLe | 13th Feb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 Re: NicoLe
NicoLe : hey~Y.Y.我4月尾會跟我姐去上海啊!!應該也會去杭州吧哈哈~我可以追偶像劇追到上海去了啦XD

HAHA...很棒呀
我都沒去過上海呢~~~~
如果有機會去
一定要"翻煲"命中的上海景點

Y.Y.
[引用] | 作者 Y.Y. | 17th Feb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5]

老實說,我已經受夠了台灣為了收視率動不動就脫衣上床的戲碼了。提到仔仔,〈這裡發現愛〉真的讓我很失望,因為他在〈戰神〉的表現令人為之一亮,想不到這次劇本卻遭透了...而〈籃球火〉差不多只看一兩集就不太想看下去!!所以,當我聽到導演是林合隆時,心裡對〈心星的淚光〉就不抱太大的期待。但是,我真的很高興言承旭這次不再是一個頤指氣使的角色,程岳落難後的設定讓人感覺很平民,也有更多可愛的一面,而關穎的進步則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連劇本都比之前流暢完整多了(編劇是很重要的)。雖然不知道收視率,但是從媒體的反應大概也知道成績應該是平平吧!不過對於想要脫離鹹溼劇情的觀眾而言,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想,這部戲的收看年齡層與一般偶像劇相較起來增高不少吧..(這是一部適合家庭共同收看的偶像劇吧!)


[引用] | 作者 XD | 18th Feb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6]

有一本書「失去你的3月4日」,
很難想像劇裡的故事竟會真實的發生在台灣。
女方陪著男方走過將近十年病魔侵擾的歲月,
幾乎是一認識時,就知道對方隨時會離開人世。
明知道是個悲劇,卻依然不放棄。
這樣相愛到底的決心 ,
我想真的找不到第二人了!


[引用] | 作者 XD | 21st Feb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7]

XD: "這裡發現愛" 其實還ok啦, 不至於"爛", 而且它至少發揮了它的功能, 就是向日韓遊客介紹台灣的各地景點....所以我覺得已經很好了...

籃球火, 我沒有像你這麼早就放棄啦, haha...

言承旭在"心星的淚光"中真的很可愛, 跟以前的角色相比, 這個比較親切和人性化....在目前為此, 此劇也ok的...雖然節奏方面還是一點慢了...

"失去你的3月4日"
你意思是說此劇是以這本小說作藍本?!
YY上次去台灣的時候,
我的朋友也曾經一度想買這本書.
也被這個故事所感動

Y.Y.
[引用] | 作者 Y.Y. | 23rd Feb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8]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
這個世界上因病痛而折磨的愛情,
確確實實的發生了在我們身邊。
很癡、很傻、卻很勇敢,
想像不到的力量支撐著彼此,
直到最後一刻。
我真的很感動~


[引用] | 作者 XD | 1st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9]

睇睇下覺得劇中的"譚一新"好似王紹偉~~kaka


[引用] | 作者 csl | 15th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csl
csl : 睇睇下覺得劇中的"譚一新"好似王紹偉~~kaka

:P
完全不能苛同
譚一新是乖仔樣
紹偉是酷cool樣

Y.Y.
[引用] | 作者 Y.Y. | 15th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1]

雖然本劇已播畢,

腦中還有很畫面以及想法,真的好看!

PS.還有很高興認識(香港的你?),

雖然只是路過,看到你寫的文章讓我很有興趣!


[引用] | 作者 阿卿 | 10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