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Y.Y. | 2nd Apr 2009 | 日、韓分類 | (10889 Reads)

當《絕對彼氏》在08年夏季播放完畢時,劇迷都為了「理想男友“萊特”因為無法再啟動而被迫與梨依子分別」的結局而感到萬分遺憾,很想萊特可以復活過來,有個happy ending。

來到09年春天,《絕對彼氏Special》終於播出了,萊特回歸,大家一同再續機械情人夢。

Picture

Picture 

這個最終回可謂全員到齊,除了各大主角之外,其餘一概在劇集中出現過的每個角色,路人甲乙丙也再次登場,十分熱鬧,令人有回到從前的感覺。所有人都沒有變似的,只是梨依子的頭痛比之前長了,增添了少少成熟感。 而Y.Y.最掛念的角色就是“推銷員”並切先生(其實是萊特的發明者),沒有了他,全套劇一定會失色不少。

Picture

在固有的演員以外,今次更加插了兩個重要角色,包括科學家神谷亞弓和她的助手七瀨純,二人是整個最終回的關鍵人物。

故事講述自萊特離開梨依子後,梨依子帶著悲傷的心情與淺元創志遠趁法國,三年後梨依子成為甜品師,二人重回日本,並經已訂婚。另一方面,加入Kronos Heaven公司、協助製作機構人男友的神谷亞弓不惜重新啟動了Zero 1(萊特),讓萊特再次回到梨依子身邊。亞弓的目的是希望將萊特獨有的“自得意識”技術,植入他的機械人助手阿純的程式內,還阿純可以代替她死去的男友,繼續愛自己。

回歸的萊特繼續"全角度"愛著梨依子,但奈何他失去了三年前彼此的記憶,此令梨依子十分懊惱。幸好後來因為一個意外,萊特終於回復從前的記憶,而他的自我意識更運作起來。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不過,有幾位Bloggers都跟Y.Y.說,對Special篇十分失望,原來是這並非大家想看的結局,因為編劇是將大家叫醒,叫大家不要再作夢了。

因為透過亞弓和阿純的故事,萊特意識到自己只是一個不老的機械人,他不能與梨依子建立家庭,不能與梨依子一同老去;他亦從臥病在床創志爸爸的一番話中,頓悟到即使要離開所愛的人,但倘若可以為所愛的人留下過什麼的,已經是曾經活過的證明,已經是人生的喜悅。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因此,為了梨依子的幸福,他決定從世界上消失。 所以最後,梨依子還是回到人類(創志)身邊,這個才是真正的happy ending。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PicturePicture

唉~~~怪不得劇迷接受不了這樣的ending啦。明顯地,現實是很難令人接受的了,Y.Y.對於這個結局也感到絲絲的唏噓。

算吧啦!機械夢情人,顧名思義就是在夢中才會出現。認了吧~~~

總括來說,這個最終回可說是來一個切切實實的完整結局,可見日本製作的劇集番外篇或Special篇真的是絕不馬虎。鼓掌。

 


[1]

睇完之後真系喊到死左 :<
見到奈特視死如歸個樣就覺得好 sad ... 結果竟然系完全破壞奈特, 連少少幻想都吾比我地, 如果系甘我寧願佢訓系個箱到, 至少仲有個身體, 證明佢真系存在 ...

另外仲有一個喊點, 就系梨依子鍚左奈特一啖之後, 奈特行近, 就系我以為要攬佢果陣, 奈特把梨依子背對自己, 用很慎重的姿勢, 推開了她 ... 等於叫她不要回頭, 讓他默默地看著她的背影離開


[引用] | 作者 楚雯 | 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 Re: 楚雯

所以說, 現實是殘酷的, 都好啦,
其實人類不會跟機械人永遠在一起的結局才是"正路",
不過~~~~~
如果是速水迷,或者想....
"正當梨依子因為失去奈特而傷心之時在街上突然遇到一個跟奈特一模一樣的人,
所以最後梨依子就跟這個跟奈特一模一樣的人類交往和發展了
那麼這個結局是不是舒服一點?!
但問題是這個劇有二男嘛~~~~
所以這個ENDING就"唔WORK"囉~~~

Y.Y.
[引用] | 作者 Y.Y. | 3r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

雖然明知道機械人無法和人類生活下去,但這樣SP的結局讓我失望透了
因為並切先生有說過,愛情可以帶來奇蹟;但SP中卻是顛覆這樣的說法,而且二個相愛的人因為這樣而無法在一起,真的是讓人很難過呀
原以為二個人的SP可以有個美好的結局,就算沒有一輩子,10年20年都可以製造很多回憶;但卻讓萊特真的消失不會再出現,與其知道是這樣的內容,就不看完了,為什麼結局不能是美滿的呢?虧我期待了這麼久(心碎~)


[引用] | 作者 Lydia | 5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 Re: Lydia
Lydia :
雖然明知道機械人無法和人類生活下去,但這樣SP的結局讓我失望透了因為並切先生有說過,愛情可以帶來奇蹟;但SP中卻是顛覆這樣的說法,而且二個相愛的人因為這樣而無法在一起,真的是讓人很難過呀原以為二個人的SP可以有個美好的結局,就算沒有一輩子,10年20年都可以製造很多回憶;但卻讓萊特真的消失不會再出現,與其知道是這樣的內容,就不看完了,為什麼結局不能是美滿的呢?虧我期待了這麼久(心碎~)

哈~~
真的很喜歡並切先生
時常帶來笑點~~~

算啦
其實他們兩人之前的相處
都足以有個美好回憶的了

正如我之前所說
如果根本不存在二男的角色
或者可能在ending加插一個跟奈特一模一樣的人類
跟梨依子之後相識相愛
不過因為有二男
所以就不可用這個橋段了

btw
二男 水嵨寬要跟唱主題曲おかえり 的 絢香 結婚了~~
都很驚喜~~~

Y.Y.
[引用] | 作者 Y.Y. | 7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5] 我也很唏噓

YY, 如你所講, 小 s 看完後也覺得很唏噓, 夢始終都係要醒, 不過, 我始終都係好愛 knight dor, 因為他真的超帥 :)


[引用] | 作者 小 s | 13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6]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没有在一起阿。。
真的是希望他们会阿在一起的阿。。。。。。

机器人也是有感情的!~~


[引用] | 作者 | 20th Jun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結局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說knight跟女主角在一起吧~~~人與機械人永遠在一起, 有點難度喔~~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3rd Jun 2009

[7]

你地好呀~ 我係岩岩新加入嘅會員 ..我係呀丹 ! 我呢幾排先留意到電視有播《絕對彼氏》(TVB - J2台改名為:機械夢情人) ..所以我就即刻上網搵嚟睇 ..我睇開頭覺得好好笑 ..但我一路睇落去就一路流眼淚 ..因為呢套電視劇 ..真係 ..真係 ..好感人呀~ 機械人-"天城萊特"竟然會有自我意識 ..將真愛emotion奉獻給"井澤梨衣子" ..真係感動到令一啲好容易會感觸嘅人不斷流淚 ..就好似我咁 ..我覺得劇中嘅"天城萊特"呢個角色 ..就好似"耶穌"咁 ..將愛emotion奉獻給世人 ..就算犧牲自己 ..都要去保護別人 .."天城萊特"同"耶穌"一樣 ..都比"並切先生嘅經理"同"反耶穌嘅某些人"認為佢地係一個危險人物 ..而要去消滅佢地 ..

 當我睇埋《絕對彼氏Special》(TVB - J2台喺仲未播嘅) ..比起睇《絕對彼氏》果陣流得更多嘅眼淚出嚟 ..我都好認同第一位留言者 - 楚雯咁講 ..如果喺要萊特從這個世上消失嘅 ..咁我都寧願佢繼續留喺個箱裏面 ..唔好復活過來 ..咁至少仲留噃個身體 ..唔會灰飛煙滅嘛 ..

而Y.Y.咁講 ..我唔係好認同 ..雖然現實嘅生活裏面 ..人類同機械人係唔會永遠一齊 ..但劇情係人去編寫出嚟加嘛 ..既然如此 ..Why is a sad ending ? Can not is a perfect ending ?

我同Lydia一樣都好失望同難過 ..我都以為《絕對彼氏Special》可以為二人有個perfect ending ..就算二人唔可以一輩子一齊 ..10年20年都可以製造更多回憶 ..但個結局真係不能接受呀 ..令人心碎emotion極了 ..

不過 ..前段嘅內容的確係好好笑嘅 .. 但我此終都認為天城萊特井澤梨衣子喺劇中先係一對嘅 ..So ..我覺得咁先係一個Super Perfect Ending ..!emotion

如說有何得罪嘅 ..請多多包涵 ..!

呀丹
[引用] | 作者 呀丹 | 17th Jul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8]

hi, 呀丹, welcome, 你好厲害, 留了這麼長的message....

"如說有何得罪嘅 ..請多多包涵">>>你這樣說就有點見外了, 不同人有不同意見是很正常的事~~

唉~~當然~~knight與梨依子可以永遠在一起是最prefect的, 但既然ending不是這樣, 所以我唯有安慰自己而又理智的去想, 人與機械人是不會有結果啦~~~

但正如你所說, 既然是偶像劇, 就應該絕對浪漫下去至ending~~~~ 這點我很同意的~~~~

btw...你是日劇fans嗎? 還是什麼劇都會看~~

Y.Y.
[引用] | 作者 Y.Y. | 17th Jul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9]

ar ... ...其實我都唔係好厲害姐 ..其實對呢套日劇嚟講 ..我真係感受到好多關於"耶穌"嘅野架 ..

我講呢句"如說有何得罪嘅 ..請多多包涵 ..!" ..係因為話哂我都係第一次喺呢度留言嘛 ..如果第一次留言就真係得罪左 ..咁我都想得到我得罪左果個人嘅包涵加嘛 ..係咪 ? 

唉 ..安慰吓自己係應該嘅 ..人與機械人是唔會有結果 ..但起嘛佢個ending有番多啲回憶都好睇啲嘛 ..所謂"不在乎開花結果 , 只在乎曾經擁有 .."嘛 ..

你都同意呢 ! 咁樣嘅劇情先會吸引到更多同我想法近似嘅人去睇加嘛 ..如果 ..我係好有錢 & 都識日文嘅 ..其實我想去一去日本嘅電視城架 ..因為咁可以將我嘅感受講比有關嘅人聽 ..

mu ... ...其實我都唔算係日劇fans嚟架 , 我只係咁岩喺電視度睇一啲好睇 & 吸引度我想去睇嘅節目介紹 ..我先去睇架炸 ..我睇過嘅日劇好少架炸 ..而我印象中最深刻 & 最記得嘅係 .."神探伽利" ..!而我印象中最深刻 & 最記得嘅日本節目係 .."流行東京" & " Kawaii TV " ..呢啲都好好睇架 ..XP

呀丹
[引用] | 作者 呀丹 | 17th Jul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你果然是J2台的忠實粉絲: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1st Jul 2009

[10]

仲有呀 ..我想問吓呢 ..好介紹呀 ? (如果有嘅 ..就盡量 send 埋個網比我 download 丫(最好係 HD 啦 ..唔該 ! )其實呢 ..我通常睇完啲劇集之後呢 ..都會睇吓佢啲花絮嘅 ..我仲想問吓呢 ..你有冇關於"機械夢情人"嘅幕後花絮呀 ? 都係果句 ..最好係 HD 啦 ..hehe ~

呀丹
[引用] | 作者 呀丹 | 17th Jul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download的問題
在google search
什麼HD不HD也可以找到
不過
HD變成rmvb file,
應該都不會再HD了吧 :P
花絮我似乎沒有聽聞過~~€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1st Jul 2009

[11] Re: 呀丹
呀丹 :
ar ... ...其實我都唔係好厲害姐 ..其實對呢套日劇嚟講 ..我真係感受到好多關於"耶穌"嘅野架 ..
我講呢句"如說有何得罪嘅 ..請多多包涵 ..!" ..係因為話哂我都係第一次喺呢度留言嘛 ..如果第一次留言就真係得罪左 ..咁我都想得到我得罪左果個人嘅包涵加嘛 ..係咪 ? 
唉 ..安慰吓自己係應該嘅 ..人與機械人是唔會有結果 ..但起嘛佢個ending有番多啲回...

補充
至於什麼耶穌之說
你又實在OVER了
全能的天父聖子又豈可與一個ROBOT相提並論
KNIGHT最多只是一個一百分的夢幻情人吧了~~

Y.Y.
[引用] | 作者 Y.Y. | 21st Jul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2]

對呀!我係 J2 台嘅 fans 呀!不過冇話忠唔忠實嘅 ..

另外 ..喺 Google Search 咁又唔係話可以搵到係 HD or 唔係 HD 嘅 video ..雖然 HD 嘅 video 會變成rmvb ..but 我仲可以睇倒 HD 嘛 ..

我諗你誤會喇 ..我只係話佢嘅情節同"耶穌"情形有少少相似 ..但冇話他們有什麼關聯呀 ..咁點可說係相提並論呢?

另外 ..我想問吓 ..你所說"你又實在OVER了"嘅"over"係什麼意思?我不太明白 ..

呀丹
[引用] | 作者 呀丹 | 4th Aug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其實日劇的rmvb質素大部分都已經很高的了, 你不用擔心啦~~~我看我在台灣買老翻回來看過, 其實跟rmvb的質素沒有什麼差~~~

太over的意思等於 太超過...
即是過了火的意思~~~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5th Aug 2009

[13] 不喜欢Sad Ending

有没有happy ending的?希望他们会出一个happy Ending.


[引用] | 作者 Seyren Xiao Jun | 7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很抱歉的說, 對任何是此劇fans來說, 都不是happy ending~~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7th Sep 2010

[14]

好像是第一次看日劇就是看這套了!
看到番外篇結尾,看到萊特哭,真的心疼死了!淚水真的不停地流~~~
要是我是梨衣子,我絕對不容許萊特這個殘忍的決定!就像是有個人在自殺之前跟自己道別,而自己好像是贊成了他的做法!太殘忍了!!完全不明白梨衣子想什麽的!!


[引用] | 作者 phi | 26th Nov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很難想像此劇是你的第一部日劇~~你應該是很小年紀的吧..haha...anyway...

不過, 莫非你想梨衣子跟一個機械人開花結果?! 所以說, 不如更改萊特的程式吧, 讓他們變成一輩子的好友~~~這樣就可以有happy ending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nd Dec 2010

[15] Re: Y.Y.
Y.Y. :

很難想像此劇是你的第一部日劇~~你應該是很小年紀的吧..haha...anyway...
不過, 莫非你想梨衣子跟一個機械人開花結果?! 所以說, 不如更改萊特的程式吧, 讓他們變成一輩子的好友~~~這樣就可以有happy ending了``


我年紀應該不算小啊~19歲咯~
一直以來都只看TVB或者ATV晚上播放的電視劇,其他韓劇或是日劇也沒有看(大長今我沒看啊)。。。
《絕對彼氏》對我來說印象真的特別深刻!始終是我看的第一部日劇,很有紀念價值~
版主的提議很好啊!如果真的如版主所言那樣,那真的太好了!


[引用] | 作者 phi | 4th Dec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haha, 那我應否鼓勵你多看日韓台劇呢?!
比只看tvb的劇精彩很多~~~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6th Dec 2010

[16] Re: Y.Y.
Y.Y. :

haha, 那我應否鼓勵你多看日韓台劇呢?!比只看tvb的劇精彩很多~~~


哈哈~~現在也有追看《宮》呢,已經是四年前的片了~~剛剛上班一個月,已經不用像學生時期那樣,要準備測驗考試,現在真的有閑餘時間可以追看劇集了!感覺真好!!

話說,下星期日10:30會播出機械夢情人的特別篇,唉。。。我可能會自虐地再多看一遍。。。


[引用] | 作者 phi | 13th Dec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OH...是嗎...播特別版...很好呀~~~
不過這個時候通常我也未起床..haha...
還有, 下個星期日, 我人已在首爾了...呵呵呵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3th Dec 2010

[17] Re: Y.Y.
Y.Y. :

OH...是嗎...播特別版...很好呀~~~不過這個時候通常我也未起床..haha...還有, 下個星期日, 我人已在首爾了...呵呵呵


首爾?!旅行嗎?!有點驚訝呢!


[引用] | 作者 phi | 17th Dec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為什麼會驚訝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3rd Dec 2010

[18] Re: Y.Y.
Y.Y. :

為什麼會驚訝呢?!


哎呀~~我都不知道爲什麽會驚訝~~
那好奇地問一下,爲什麽去首爾呢?!旅行嗎??

今日TVB已播完《再造機械夢情人》了~~
可惜看的時候,我婆婆在我身旁,如果沒人在,我應該還會傻傻的再哭一次~~
下星期播的是木村拓哉主演的CHANGE呢!您看過了沒有?!如果看過的話,請告訴我好看不!


[引用] | 作者 phi | 26th Dec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去首爾當然是旅行,絕對不是去幫忙南北韓的開火...(我知道很冷..sorry)

change我看了,以下是我的劇評:
http://yyhofio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11293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9th Dec 2010

[19]

哈哈 始めまして、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初次見面 請多指教(*^_^*)
lz可能會稍微有點驚訝吧,畢竟相隔幾年,可有人傻傻地跑去留言(笑... 我還是廢話少說拉~

其實早在兩,三年前我已經在tvb上看過“絕對彼氏”了,但只看了兩集左右,後來因為時間不合就錯過了。其實劇情還挺吸引我的,我很想在網上看完它。不過因為網絡世界實在太“多姿多彩”拉,我竟然拖到了前幾天才下定決心的把它看完,哈哈ww

嘛,,無論是本篇還是特別篇都快哭慘我了!!
那麼好的完美情人上哪找呀~~怒吼!~
ps呵呵,我好像說太多了,那我先行告退了XD


[引用] | 作者 魚吉 | 10th Feb 2013 | [舉報垃圾留言]

[20]

哈哈 始めまして、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初次見面 請多指教(*^_^*)
lz可能會稍微有點驚訝吧,畢竟相隔幾年,可有人傻傻地跑去留言(笑... 我還是廢話少說拉~

其實早在兩,三年前我已經在tvb上看過“絕對彼氏”了,但只看了兩集左右,後來因為時間不合就錯過了。其實劇情還挺吸引我的,我很想在網上看完它。
不過因為網絡世界實在太“多姿多彩”拉,我竟然拖到了前幾天才下定決心的把它看完,哈哈ww

嘛,,無論是本篇還是特別篇都快哭慘我了!!
那麼好的完美情人上哪找呀~~怒吼!~
ps呵呵,我好像說太多了,那我先行告退了XD


[引用] | 作者 魚吉 | 10th Feb 2013 | [舉報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