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Y.Y. | 20th Apr 2009 | 台劇 | (4918 Reads)

近半個月都沒有更新部落格,全因為Y.Y.現正全情投入於Twilight Saga小說中,近乎廢寢忘食,希望盡快將四部曲全部KO。

儘管如此,台劇依然是要追看的。但遺憾的是,09年的台劇真的有點不濟,至今未有一套劇令我看得過癮的,有點失望喔;更糟的是,有的愈看,感覺愈差。最新上檔的《痞子英雄》和《敲敲愛上你》,我還沒有時間看,希望可以在這個星期內追到進度,然後再跟大家分享。

所以現在先跟大家檢討一下已經下檔,又或者已上檔一段日子的劇集,包括《愛就宅一起》、《敗犬女王》、《王子看見二公主》和《心星的淚光》。因為“之前”跟“之後”的感覺有點差喔~~

《愛就宅一起

Y.Y.覺得《愛就宅一起》是這一季最好看的一部偶像劇了。在播出之初,我還以為這是一部喜劇,其實並非如此(當然不是悲啦)。楊丞琳的劇情永遠都不會令Y.Y.失望,而且這次不再裝可愛,今次演擁有沉鬱內向的性格的阿宅,演的十分出色。

大東只在起初兩三集有引爆笑旦,往後的集數他都認真起來了。其實個人認為大東演脫線的喜劇角色最為適合,太認真的角色反而覺得怪怪的。始終覺得《花樣少年少女》的秀一最適合他。

一個明星跟宅女的愛情故事。題材方面很明顯是迎合市場的需要,好讓一眾“阿宅”劇迷發個好甜莉。雖然說故事的發展大概都應該猜得到,沒有什麼所謂的“驚喜位”,但此劇的可取之處是在於拍出這種「情懷」。不知怎麼說,就是拍出了那麼單純、簡單、與世無爭的閑瑕生活。很令人嚮往呀~~~ 突然間很多體驗一下阿宅的生活呢~~~ 不過不要在香港體驗,要在台灣喔。如果在香港屈在一個幾百尺的單位裡面當阿宅,什麼浪漫情懷都飛走啦!! 相反,在舒適的小平房,一點舊又沒所謂啦,門口可能是一個小菜田,哇塞~~然後在裡面當阿宅,太樂透了!!! (白日夢中)

至於丞琳大東配,大家的感覺如何?! 中規中矩啦,似乎欠了一點化學作用。 可能是個人偏見,最想見的依然是丞琳小美配,認為感覺上。看了第十集了嗎? 裡面有一場超浪漫的情節,就是Mars跟阿宅一同泛舟湖上,然後來一個深情一吻(計秒數也不短喔)。 超超超浪漫的,是近期台劇中最浪漫的一幕了,而且風景又那麼的漂亮,構成一幅極美的圖畫。唯一可以挑剔的,就是二人的吻戲是借位啦。 我總之認為,如果換作是小美,一定不會借位,而是“真的咀下去”。可能大東的偶像包袱的確太大了!

PicturePicturePicture

總括而言,綜觀近期台劇,《愛就宅一起》我打最高分。


《敗犬女王》

本來以為我會很喜歡,但現在來到15集了,原來發覺只是一般的喜歡。

相距八年的姊弟戀,不是小數目喔! 一個是職場老薑,內心深處也有小女人的一面;另一個是自信爆棚的衝動小弟。這麼大的差距,劇組究竟能否成功說服觀眾,二人可以幸福的走在一起呢?! 

起初十集我都認為是這樣,可是當單無雙的學長出場之後,我實在懷疑究竟劇組是否真的要她跟盧卡斯小弟配在一起了。

學長,是單無雙等了六年的夢中情人,六年前已達談婚論嫁的階段,六年後,學長再次出現,揭露了當年的離開原來有莫大的苦衷。 今天,學長依然愛他的小雙,而無雙姐又得到了等待六年的完滿結局了。 相信大部分劇迷都是被學長感動吧?! 劇情來到這裡,盧卡斯無論“牌面”“牌底”都已經輪光光了吧~

所以說,劇情來到這裡,其實已經可以畫上句號的了。起碼這已經是Y.Y.覺得最完美的ending。一個將近33歲的敗犬,得到了美滿的愛情,而且我也認為,盧卡斯只是她一生失樂時時出現的一個小小漣漪,始終最實際最美滿的,就是抓住了學長這個百分百匹配,以及為全世界所接受的對象。(當然,年青人未必會認同我這一點啦,哈)

但是現在,劇組不要讓故事就此打住,又開始舖砌另一個高潮,就是盧卡斯愛情反撃戰。 透過盧卡斯遇上的挫折以及家庭的問題,讓單無雙不能丟下他不顧,然後義無反顧的為盧卡斯平反,從而讓她知道自己最愛的其實是盧卡斯。

唉,不喜歡這樣的發展。 為什麼是為難度挑戰呢?! 一個在情場打滾了這個多年的中女,相信身心都已經很累的了,為何要難為她,有學長不選而要挑戰難度高幾倍的姊弟戀呢?!

《王子看見二公主》

爛片~~~超級大爛片~~~

本來應該是一部蠻具情懷的小品偶像劇來的,因為是瞿友寧導演執導的作品。儘管是節奏慢了一點,但偶像劇的浪漫感覺依然存在。

但在第六集之後,不知什麼因由,瞿導演不再導了,換了另一個導演;然後第二男主角、我們香港的代表-洪卓立 因重病要被迫辭演,結果,整部劇都變了調了。

首先要說,原來洪卓立演台劇也蠻ok的,這點令我覺得很驚喜,所以對他不會演到尾感到很可惜。

第六集之後,整部劇都變了調,而且是沒有預警的一百八十度轉變。二男換來了張勛傑,從此整個劇的格調從童話故事變成了台灣龍捲風,真的受不了,簡直有離譜之嫌。

演員都被一個爛劇集搞垮了,唉~~~無話可說,只能深表同情。

Y.Y.起初還跟各位強列推介此劇(當初不知換導演換演員再改劇本),如果你們因為看了我的推介而看了此劇,浪費了大家的時間,我對此深表歉意。

《心星的淚光》

言承旭的作品。就算明知是悲劇(Y.Y.蠻排斥悲劇的),也一定會看。

但原來,絕症的戲碼,真的很受不了。絕症,由第一集開始,直至最後的終結,明知不會有happy ending,也要看到最後。 沒辦法,為了看言承旭,自找的,哈哈~~~

不過,絕對不會重看第二次。

希望下次Jerry可以挑喜劇來演。不過最好不要像《籃球火》這麼雷聲大,雨點少,以及虎頭蛇尾的。


唉~~~為什麼Y.Y.會有這麼多的不滿的呢?! 真的很難服侍喔,我這樣的一個劇迷~~~


[1]

敗犬女王 從頭10集很貼題的講一個三十三歲的敗女典型...到10集後講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
感覺有點脫離了

不過劇情硬是不停下來
單無雙的猶豫是能夠理解的
要選盧卡斯 棄學長
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joyce@amigo
[引用] | 作者 joyce@amigo | 20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

敗犬的小說是沒有選擇的, 無雙一早決定和學長一起.就是完美的結束.
三立就是這樣, 見好不收. 硬拖下去...

痞子一定要看, 看了四集, 仔仔不再奶油.讚!


[引用] | 作者 becky | 20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

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美配hebe.

鬥牛令我好難忘!@@@!


[引用] | 作者 regina | 20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

敲敲愛上妳超難看的.劇情有點無聊.不像偶像劇.偶點台灣霹靂火的感覺.女主角又咬字不清.根本聽不懂她在講什麼.看的很悶.
痞子英雄超好看的.趙又廷很帥.真的有英雄的感覺.仔仔也很突破.其他配角也都選的很優秀.都演的很棒.可以推薦.


[引用] | 作者 小雯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5]

YY 不要這樣說張勛傑 很不公平
應該是戲爛所以害他被觀眾忽略甚至責怪吧
換導演的問題要問製作人
洪卓立生病也只能怪老天
郭品超演技太爛 撐不起收視率 要怪張勛傑嗎?
我不否認後來林合隆導演很努力 但救不起爛本
不過如果你去過官網看過
多少人喜歡張勛傑演的晨曦總監
到最後就像敗犬的學長派一樣
很多觀眾是因為張勛傑才看下去
你就會發現你漏看了一個好演員
既然想把你的blog做成以影評為口碑
請不要以偏蓋全 謝謝
他只是照本演 你可以說劇本不好 不能說他不好


[引用] | 作者 fans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6] Re: fans
fans : YY 不要這樣說張勛傑 很不公平應該是戲爛所以害他被觀眾忽略甚至責怪吧換導演的問題要問製作人洪卓立生病也只能怪老天郭品超演技太爛 撐不起收視率 要怪張勛傑嗎?我不否認後來林合隆導演很努力 但救不起爛本不過如果你去過官網看過多少人喜歡張勛傑演的晨曦總監到最後就像敗犬的學長派一樣很多觀眾是因為張勛傑才看下去你就會發現你漏看了一個好演員既然想把你的blog做成以影評為口碑請不要以偏蓋全 謝謝他只是照本演
你可以說劇本不好 不能說他不好...

no no no
伸冤呀
YY 沒有說張勛傑不好
從來沒有說過
我只是說二男換了張勛傑不好
其實整句意思是想說, 換了張勛傑這個設計總監出來就不好了....
沒有針對 張 本人啦~~~~~
可能因為我表達能力差啦
寫東西又寫一半不寫一半

所以才會引起你的誤會
我也有看此劇到最後
只不過是"好頭好尾"的心態啦
當然是因為劇本令我徹底失望
當然是百分百不關你偶像張勛傑的事啦
我是對事不對人啦
萬分X 10 的抱歉:(

Y.Y.
[引用] | 作者 Y.Y.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7]

補充:

都沒有那個什麼 "想把我的blog做成以影評為口碑" 這個大宏志~~~~~

擔當不起呀~~~

Y.Y.
[引用] | 作者 Y.Y.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8] Re: 小雯
小雯 :
敲敲愛上妳超難看的.劇情有點無聊.不像偶像劇.偶點台灣霹靂火的感覺.女主角又咬字不清.根本聽不懂她在講什麼.看的很悶.

真的假的?!
是不是中肯的:P

Y.Y.
[引用] | 作者 Y.Y.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9] Re: becky
becky :
敗犬的小說是沒有選擇的, 無雙一早決定和學長一起.就是完美的結束.三立就是這樣, 見好不收. 硬拖下去...
痞子一定要看, 看了四集, 仔仔不再奶油.讚!

敗犬
老實話
故事主角是小鬼跟大姐嘛
所以ENDING一定是他們在一起啦~~~~
跟學長配只是我的個人意願而已

Y.Y.
[引用] | 作者 Y.Y.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Y.Y.
Y.Y. :
becky :敗犬的小說是沒有選擇的, 無雙一早決定和學長一起.就是完美的結束.三立就是這樣, 見好不收. 硬拖下去...痞子一定要看, 看了四集, 仔仔不再奶油.讚!

敗犬老實話故事主角是小鬼跟大姐嘛所以ENDING一定是他們在一起啦~~~~跟學長配只是我的個人意願而已

yy, 所以說是三立的事, 人家的小說, 無雙沒有選擇lucas的. 硬要女一跟男一在一起.


[引用] | 作者 becky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1] Re: joyce@amigo
joyce@amigo : 敗犬女王 從頭10集很貼題的講一個三十三歲的敗女典型...到10集後講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感覺有點脫離了不過劇情硬是不停下來單無雙的猶豫是能夠理解的要選盧卡斯 棄學長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同意
所以說
25歲男跟33歲女的愛情故事真的很難
連在戲裡面都是一樣難~~~

Y.Y.
[引用] | 作者 Y.Y.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2] Re: regina
regina :
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美配hebe.
鬥牛令我好難忘!@@@!

是喔
沒有你的提醒
我差點忘了hebe小美的鬥牛配呢~~~
"你最近還好嗎~~~~" 腦海馬上浮起這句歌詞

Y.Y.
[引用] | 作者 Y.Y.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3] Re: becky
becky :

yy, 所以說是三立的事, 人家的小說, 無雙沒有選擇lucas的. 硬要女一跟男一在一起.

真的嗎?!
小說沒有選盧卡斯
wahahhahahha
lucas
令我想起謝霆峰的兒子lucas

Y.Y.
[引用] | 作者 Y.Y.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4]

其實我没有看張勛傑這套...
不過白袍之戀裡的他
我都幾鍾意睇
配在劇裡很突出的賴雅妍...好看!

joyce@amigo
[引用] | 作者 joyce@amigo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5] Re: joyce@amigo
joyce@amigo : 其實我没有看張勛傑這套...不過白袍之戀裡的他我都幾鍾意睇配在劇裡很突出的賴雅妍...好看!

白袍之戀
幫我做facial的那個美容院小姐
也不下跟我說了五六七八次很好看
而且她也超級喜歡張勛傑
所以她真的強烈推介我看這部片
不過就是因為主角跟鬥魚幾乎一模一樣
而且好像是悲劇沒錯吧
所以真的很怕承受不了那麼~~悲~~
所以就沒看了

Y.Y.
[引用] | 作者 Y.Y.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6]

我未睇過鬥魚...所以冇演員組合重叠既問題

基本上我睇既時候
係飛左郭品超跟安以軒那條線

因為張勛傑配賴雅妍
還有阿龐配阿爆都好看多了

悲的集中在郭品超身上
所以我看的部分不算悲!

joyce@amigo
[引用] | 作者 joyce@amigo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7] Re: Y.Y.
Y.Y. :
小雯 :
敲敲愛上妳超難看的.劇情有點無聊.不像偶像劇.偶點台灣霹靂火的感覺.女主角又咬字不清.根本聽不懂她在講什麼.看的很悶.
真的假的?!
是不是中肯的:P

對呀~郭品超與女主角的說話都很不清楚...
如果不是有家人喜歡明道...早就不看了
但是明道都有交出水準的。~
不算太爛= =


[引用] | 作者 老頭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8]

我又來個長氣留言。

我不是所有台劇都會看,而且很少同步追看,通常會待全劇播完再選收視較好的看。

因為喜歡元暢和依晨的關係,所以之前一直有看《麵包》(雖然我覺得超爛),後來《愛宅》接檔,因為習慣了星期一LUNCH時看劇集所以繼續看下去。

Y.Y.,我可以跟你擊掌嗎?哈哈哈,關於《愛宅》你說的每一點,我都超同意!

先是楊丞琳,我覺得她今次演得很不錯呀,之前我有看她的《惡魔》和《換換愛》,覺得她今次的表現真的很有脫胎換骨的感覺,我在想如果不計算收視率的話,她有沒有可能憑《愛宅》再次入圍金鐘獎。

另外就是大東,我又是跟Y.Y.的想法一模一樣,大東還是比較適合演開朗大男孩,我也最喜歡他在《花樣》裡面的秀伊,比《惡吻》裡的阿金還好。最近一集他跟丞琳談情時,我也覺得有點怪怪的。(粉絲不要打我)

還有就是宅女生活,默默的那個家其實佈置得很精緻,細心看根本就不是窮等人家的佈置,嘿嘿。

關於那個「湖中吻」,丞琳和大東好像是真的吻了,訪問時他們還說吻了差不多五分鐘,導演一直不喊CUT,大東又太緊張不會換邊,丞琳抬頭抬得久了連頸也開始痠,所以她就偷偷換邊,這時大東才意識過來配合著,這是否宣傳技倆就不得而知了。

《愛宅》導演拍的畫面很漂亮,而且他很愛拍天空,很多時畫面都很有MV的味道,我尤其喜歡之前有一幕默默和MARS在天台曬衣服時對望的一幕,如果要截圖應該很容易會截到美圖。就如Y.Y.所說,此劇沒有甚麼緊湊的劇情,也不是爆笑連場,但賣的就是「情懷」吧,淡淡的,叫人看得好舒服。

不知道Y.Y.喜歡一隻和楚楚嗎?我覺得金勤演得很好,LINDA也很可愛。

《敗犬》我沒有看,應該待全劇完才會開始看,我想應該也不錯,《愛宅》收視不好,我就只能嘆句「時不與我」。

我朋友一直在看《敗犬》,她也跟Y.Y.的想法一樣,就是覺得無雙選擇舊情人是完美結局(因為我們也不是年輕人了^^),現在我朋友就在等著看編劇如何幫卡斯扭轉局勢之餘又可以說得合情合理。

《二公主》我沒有看,不過我也想搭訕說句,我覺得瞿導是慢工出細貨的人,即使劇情不是最好,至少可以拍出溫馨浪漫的感覺。後來的那位導演,我對他認識不太深,不過,我知道他就是《麵包》的導演......

抱歉,話又太多了。


[引用] | 作者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9]

呀,多口補一句,關於Y.Y.你說《二公主》換二男那一句,我看的時候就知道你不是針對演員本身,是指換角這個安排(雖然是迫不得已)對劇情的遞進不好,是網友誤會了,因為呀,我就知道Y.Y.不會這樣對人不對事嘛。^^


[引用] | 作者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0] Re: joyce@amigo
joyce@amigo : 我未睇過鬥魚...所以冇演員組合重叠既問題基本上我睇既時候係飛左郭品超跟安以軒那條線因為張勛傑配賴雅妍還有阿龐配阿爆都好看多了悲的集中在郭品超身上所以我看的部分不算悲!

真的嗎?
那我也找天從"倉底"找回這套白袍之戀出來"煲煲"

btw,
鬥魚 很經典呀~~~以偶像劇來說, 偶像劇中的江湖片~~~

Y.Y.
[引用] | 作者 Y.Y.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 Re: 老頭
老頭 :
Y.Y. :小雯 :敲敲愛上妳超難看的.劇情有點無聊.不像偶像劇.偶點台灣霹靂火的感覺.女主角又咬字不清.根本聽不懂她在講什麼.看的很悶.真的假的?!是不是中肯的:P

對呀~郭品超與女主角的說話都很不清楚...如果不是有家人喜歡明道...早就不看了但是明道都有交出水準的。~不算太爛= =

ok ok...姑且看一看~~~

Y.Y.
[引用] | 作者 Y.Y.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 Re: Y.Y.

HAHA 話說我很多超經典系列都没看過...
我連惡吻系列 惡魔在身邊 命中 等等
都没有完整看過...

我的台劇選擇有一點點偏怪...

btw 你說希望言承旭演喜劇
我少不免想到仔仔的痞子角色
言承旭給我的感覺有點侷促
比較難想像他演喜劇的效果

joyce@amigo
[引用] | 作者 joyce@amigo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3] Re: 瑩

YEAH~~~瑩~~~GIVE ME FIVE~~

哈哈, 很開心見到你的長長意見!!

首先, 我本來真的想在這文章插花說一句: "麵包"真的是太爛了, 我在收費電視看過一小段, 就覺得完全沒有劇情可言, 而且似乎連後期製作也欠奉,好像沒有什麼背景音樂似的....夠原始:P (對事不對人呀~~~各位FANS)

是呀, 看不慣認真時的大東....不過, 我對於他在"惡吻"中的一段深情戲就念念不忘, 就是阿金在店裡向湘琴表白不果, 更認清對方不愛自己時, 他那悲慟的情緒....再配以"阿金之歌"作背景音樂, 哇...實在太感動了...這一段我重看了很多次~~~

噢, 原來湖中吻不是借位, 但沒有借位卻看似借位, 這樣豈不是有點浪費~~哈哈哈~~~ (因為之前看小美的吻都十分"激"的:P)

"愛宅"的外景很美, 很休閒的感覺, 有時候如你所說, 很MV FEEL, 不過又千萬不要過份"MV", 否則怕會太悶

一隻 跟 楚楚, 一隻的角色沒有太大發揮機會, 至於楚楚, OK啦, 其實我不太喜歡LINDA類型的女生(外表), 所以NO COMMENT~~~~

Y.Y.
[引用] | 作者 Y.Y.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4] Re: 瑩
:
呀,多口補一句,關於Y.Y.你說《二公主》換二男那一句,我看的時候就知道你不是針對演員本身,是指換角這個安排(雖然是迫不得已)對劇情的遞進不好,是網友誤會了,因為呀,我就知道Y.Y.不會這樣對人不對事嘛。^^

>0< 多謝你明白我呀~~~~

Y.Y.
[引用] | 作者 Y.Y.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5] Re: joyce@amigo
joyce@amigo :
HAHA 話說我很多超經典系列都没看過...我連惡吻系列 惡魔在身邊 命中 等等都没有完整看過...
我的台劇選擇有一點點偏怪...
btw 你說希望言承旭演喜劇我少不免想到仔仔的痞子角色言承旭給我的感覺有點侷促比較難想像他演喜劇的效果

那你喜歡看什麼類型的台劇呢?!

你說得對, 言承旭..侷促...可能是他性格的問題, 不過似乎他都有嘗試改變自己:P
就是因為難想像才更希望可以看到他百分百喜劇的樣子....
侷促下表現喜劇表情
其實在籃球火時, 大家都有看過的了~~~

Y.Y.
[引用] | 作者 Y.Y.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6] Re: Y.Y.

我應該是挑導演跟演員來看
要感情細膩(觸動到我) 不要太白痴地搞笑
演員要有一定水準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個僻好
最紅的大部分不看...

導演 就蔡導跟豆導的都會看
喜歡的演員以女生居多
陳怡蓉 李康宜 賴雅妍 張鈞甯 楊謹華...
男的比較喜歡彭于晏

不好意思 我又没有看藍球火

joyce@amigo
[引用] | 作者 joyce@amigo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7] Re: Y.Y.
Y.Y. :
YEAH~~~瑩~~~GIVE ME FIVE~~
哈哈, 很開心見到你的長長意見!!
首先, 我本來真的想在這文章插花說一句: "麵包"真的是太爛了, 我在收費電視看過一小段, 就覺得完全沒有劇情可言, 而且似乎連後期製作也欠奉,好像沒有什麼背景音樂似的....夠原始:P (對事不對人呀~~~各位FANS)
是呀, 看不慣認真時的大東....不過, 我對於他在"惡吻"中的一段深情戲就念念不...

《麵包》,就連我這個暢晨支持者也覺得太爛了,對呀,幾乎沒有劇情可言,浪費了暢晨再次合作的這個機會。

YEAH~「阿金深情戲」那一段我也超愛,當時我是先看了《花樣》,覺得大東很有趣所以在YOUTUBE找他在《惡吻》的片段來看,所以就先看了這段,是大東少有的認真戲碼,而且看起來沒有怪怪的,很自然,不知道是不是瞿導教導有方呢?


[引用] | 作者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8]

我都覺得近期台劇差了點,所以我已轉看韓劇,還有一套有金政勳做的大陸劇,都幾好睇不過長左d,睇完韓劇年尾仲想再次去韓國朝聖添!


[引用] | 作者 賢賢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9] Re: joyce@amigo
joyce@amigo :
我應該是挑導演跟演員來看要感情細膩(觸動到我) 不要太白痴地搞笑演員要有一定水準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個僻好最紅的大部分不看...
導演 就蔡導跟豆導的都會看喜歡的演員以女生居多陳怡蓉 李康宜 賴雅妍 張鈞甯 楊謹華...男的比較喜歡彭于晏
不好意思 我又没有看藍球火

好嚴格的挑選喔~~~ :p
女主角我喜歡楊丞琳(so shallow, right?!)哈哈

Y.Y.
[引用] | 作者 Y.Y. | 23r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0] Re: 賢賢
賢賢 :
我都覺得近期台劇差了點,所以我已轉看韓劇,還有一套有金政勳做的大陸劇,都幾好睇不過長左d,睇完韓劇年尾仲想再次去韓國朝聖添!

我知道
現在有線收費台播放中
故事大概是什麼
不過為何徐若暄依然可配年青少男呢?!
天生麗質?!

Y.Y.
[引用] | 作者 Y.Y. | 23r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1] Re: Y.Y.

也没有
這些東西說合眼緣
我看你這篇 對她演技也有一定肯定
她也入圍過金鐘獎 我想應該不差
只是她的劇...她拍的拍擋
没有吸引到我去看
可能就miss掉一些好東西

joyce@amigo
[引用] | 作者 joyce@amigo | 23r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2] Re: joyce@amigo
joyce@amigo :
也没有這些東西說合眼緣我看你這篇 對她演技也有一定肯定她也入圍過金鐘獎 我想應該不差只是她的劇...她拍的拍擋没有吸引到我去看可能就miss掉一些好東西

OK啦
劇實在太多
怎麼可能全部看過
難免有漏網之魚的:P

Y.Y.
[引用] | 作者 Y.Y. | 24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3]

Y.Y, 好耐冇見你寫劇評啦~ 哈哈!

愛宅同敗犬我都追睇~
本來覺得敗犬係唔錯, 但學長返嚟之後, 我都係覺得應該選擇學長囉!

HONESTLY, 差8年..... 現實中我覺得係好耐接受囉同埋卡斯成個死靚仔咁... 況且, 學長係咁深長, 有乜理唔揀學長喎!等左6年的人終於出現, 我覺得實在係冇理為左一個死靚仔而放棄學長..(好似有啲講唔過咁)

愛宅, 我覺得唔錯, 題材幾新穎, 丞琳真係又一挑戰!!!


[引用] | 作者 魚骨 | 25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4] 我討厭韓劇

是的,我討厭韓劇。


[引用] | 作者 Gina | 26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5]

我理想中"敗犬"的結局
跟yy不太一樣ㄋ

無雙意識到對lucas的感情 離開了學長
但又跨不過8年的差距
依舊當一個獨立自主的"敗犬女王"

不過這種結局對一個已經是敗犬的人
又太殘忍了一點


[引用] | 作者 小雨 | 28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6] Re: 魚骨
魚骨 :
Y.Y, 好耐冇見你寫劇評啦~ 哈哈!
愛宅同敗犬我都追睇~本來覺得敗犬係唔錯, 但學長返嚟之後, 我都係覺得應該選擇學長囉!
HONESTLY, 差8年..... 現實中我覺得係好耐接受囉同埋卡斯成個死靚仔咁... 況且, 學長係咁深長, 有乜理唔揀學長喎!等左6年的人終於出現, 我覺得實在係冇理為左一個死靚仔而放棄學長..(好似有啲講唔過咁)
...

百分之一百同意啦
真不知道往後的劇情會怎樣發展
才可以說服你和我
要選擇少八歲的盧卡斯而不選擇學長

究竟ENDING是否真的選擇盧卡斯的呢?!
之前BLOGGER有說, 小說版不是這麼說的~~~~

Y.Y.
[引用] | 作者 Y.Y. | 29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7] Re: Gina
Gina :
是的,我討厭韓劇。

為什麼呀?
這麼 ",一刀切"?!

Y.Y.
[引用] | 作者 Y.Y. | 29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8] Re: 小女人
小女人 :
yy, jerry將要同ella開新劇了!! 係八大開既'就想賴著你'jerry要演伶牙俐齒的律師, 且角色顛覆過往深情正面形象,機車到爆~

是呀
很期待
兩個都是我喜歡的藝人
ella的角色是怎樣
怎樣的機車?!
是搞笑的嗎?!

Y.Y.
[引用] | 作者 Y.Y. | 29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9] Re: 小雨
小雨 :
我理想中"敗犬"的結局跟yy不太一樣ㄋ
無雙意識到對lucas的感情 離開了學長但又跨不過8年的差距依舊當一個獨立自主的"敗犬女王"
不過這種結局對一個已經是敗犬的人又太殘忍了一點

wahahahhaha
真的是很殘忍的結局喔~~~~
不要呀~~~

Y.Y.
[引用] | 作者 Y.Y. | 29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0] Re: Y.Y.
Y.Y. :
是呀很期待兩個都是我喜歡的藝人ella的角色是怎樣怎樣的機車?!是搞笑的嗎?!

Ella演照顧兩個小朋友的保母,兩人會出席下月1日舉行記者會公佈詳情。
我猜ella應該是攪笑吧... 很期待呢^^


[引用] | 作者 小女人 | 29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1] 敲敲愛上你

YY,
你最近有看"敲敲愛上你"嗎? 老實說,若不是明道,劇集真是沒甚吸引力! 先不說劇情(其實台劇的劇情都沒差很多啦!),由始至終都"慢幾拍",表情如一,語調平緩的郭品超;說話時面不動咀不動的"木訥"吳亞韾,從第二集開始我就已經不由自主地"飛"到明道的部分看! 男一跟女一就是太糟了耶!
明道是男一還是男二已經不重要,因為在"敲敲"我看到不一樣的明道! 那種富家公子的玩世不恭,自信的眼神及"似笑非笑"的表情; 極怒而又不失上等人的優雅舉止; 雖是花花公子卻愛恨分明,認了姚子望後,不管是"過從甚密"的前女伴還是姚子望的妹妹都一概不留情面的拒絕! 他跟前女伴說很在乎未婚妻; 他不只一次問姚子望,她的心裡有他的位置嗎? 聽到姚子望跟他說,對他是"比討厭更糟"的沒感覺,明道的眼神,收放自如的演技都帶給了趙冠希不一樣的生命! 被趙冠希的深情打動,為趙冠希的付出心疼...看的時候真的很心疼!
誰說花花公子是反派? 誰說演絝丸子第一定不討好? 明道就証明了給大家看!
明道,你真是進步了很多很多! 你到底有多"深"呀!


[引用] | 作者 小諾 | 2nd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2]

你沉在Twilight裡...
我則沉淪地哈韓中...
不過這幫台灣偶像劇還是有在看的喇...
蠻同意你的看法的...
尤其是王子看見二公主的爛...
實在是越看越失望的感覺啊...
不過...
我也要推薦你看另一部情懷的台劇...
不算偶像劇...
但也是年輕的心喇...
"光陰的故事"...
越看越有feel...
儘管你不曾住過眷村...
也會喜歡的...


[引用] | 作者 Littlewhite | 2nd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3] Re: 小諾

我有看敲敲愛上你呀
而且更加在網上看了之後的十幾集
真的不是一部"好"的劇集
至少不能說是偶像劇
所以我覺得他選錯了時段放
應該在八點檔播才對
而且有點香港"珠光寶氣"feel
有錢人的角力
商場上的鬥爭
加家族的矛盾
亦有點似港片"火玫瑰"
一個傳奇女子的奮鬥史
你看
是不是很令人納悶的題材

而且
這部劇裡的女角全部都濃妝艷抹
很艷妖
我看了好幾集都認不出女主角的樣子
就算睡覺時都是戴著假眼睫毛

Y.Y.
[引用] | 作者 Y.Y. | 4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4] Re: Littlewhite
Littlewhite :
你沉在Twilight裡...我則沉淪地哈韓中...不過這幫台灣偶像劇還是有在看的喇...蠻同意你的看法的...尤其是王子看見二公主的爛...實在是越看越失望的感覺啊...不過...我也要推薦你看另一部情懷的台劇...不算偶像劇...但也是年輕的心喇..."光陰的故事"...越看越有feel...儘管你不曾住過眷村...也會喜歡的...

早半個月我都有addicted to "boys over flowers"中, 不過隨著大結局做開始稍稍退溫,
而twilight我還在戰鬥中...hahha

光陰的故事

一定會看

Y.Y.
[引用] | 作者 Y.Y. | 4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5] 你可以看"敲敲"

YY你可以看一下"敲敲",至少這戲沒有很白目的感覺..哈哈~~.
先給你一個心理準備,我想你看1-2集時會有種想放棄的感覺(因為女主角講話口齒不清...不過看久了就會習慣他的講話方式)..
這部戲裡明道的表演的很精采,尤其是和張晨光的部分,感覺上郭品超有種被比下去的味道..
劇本架構感覺還不錯,只是覺得總是少了點什麼..我也說不上來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站在明道的點來看這部戲..看到第8集左右時..你會開始出現心情不好的感覺..蠻奇妙的!


[引用] | 作者 joelle | 4th Jun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敲敲愛上你
不好意思的說
我已經從網上看了二十集
是fast forward形式看
覺得很似港劇 "珠光寶氣"
我不喜歡這類型的題材
看了幾集才勉強認出女主角的樣子
全劇的女角都濃妝艷抹
太誇張
宣傳說這是2009年什麼言情偶像劇
原來言情是這麼的水準
覺得有點浪費是演員

張晨光這個老媽極討厭
證明演得太好~~~
不明白為何女兒一直要對此老爸言聽計從

總之一句...很奇怪的一套劇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4th Jun 2009

[46] Re: 小諾
小諾 :
YY,你最近有看"敲敲愛上你"嗎? 老實說,若不是明道,劇集真是沒甚吸引力! 先不說劇情(其實台劇的劇情都沒差很多啦!),由始至終都"慢幾拍",表情如一,語調平緩的郭品超;說話時面不動咀不動的"木訥"吳亞韾,從第二集開始我就已經不由自主地"飛"到明道的部分看! 男一跟女一就是太糟了耶!明道是男一還是男二已經不重要,因為在"敲敲"我看到不一樣的明道! 那種富家公子的玩世不恭,自信的眼神及"似笑非笑"...

hey
sorry can't type chines :( hehe

anyway totally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i've been skipping the other parts to stuff with 明道. He's the only reason im still watching this.
He is totally stealing the show!!! go him!


[引用] | 作者 Ariel | 8th Jun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7]

難得找到另一個喜歡台劇的香港朋友, 不過我真的覺得你錯過了太多我以為覺得比「一般」偶像劇好的了, 把他們列出來, 都是我覺得超級棒而且其中有些也很有意義的 (很多是公視)的:

大醫院小醫師 (王小棣導演)
赴宴 (王小棣導演)
你是我的唯一
波麗士大人 (王小棣導演)
危險心靈 (易智言導演 - 藍色大門)
聖稜的星光
45度C天空下
天平上的馬爾濟斯
來我家吧 (豆導)
求婚事務所 (豆導)
吐司男之戀 (不包括第2集) (豆導)
名揚四海 (比以上的有差一點)

其中有偶像劇的原素外, 更會涉及保育, 原住民, 社會公義, 弱勢社群, 教育制度等等. 見你鐘意我在墾丁天氣晴, 我諗你都會喜歡我介紹的 (btw, 我都睇過大量的爛劇, 不提也罷)

max
[引用] | 作者 max | 23rd Jul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8] re: max

是呀, 台劇fans, 哈台族是也~~~
我開blog時都只是數年前
一些再早期的台劇當然沒有寫了

來我家吧
當然very like 啦, 曾經是F4掛的, 哈哈

另外吐司男也是一看再看再再看
所以我也很喜歡威爺
還有PIZZA MAN(夠傻)
吐司男2都有看
不過只看過一次
讓我說應該是關穎搞悶了整套劇(少少偏見啦)

接著豆導的求婚事務所也很有FEEL
但最喜歡也是葉童跟李威的那個單位
我還在台灣買了正版DVD
(此單元ONLY)

危險心靈我有存貨:P
不過還未看
似乎很沉重的樣子

波麗士大人曾經嘗試看過一集
覺得有點悶
可能學警出更的題材, 香港會少勝一點
但相信我始終會把它全部看完

WOW~~~~以後多多交流台劇呀~~~

Y.Y.
[引用] | 作者 Y.Y. | 23rd Jul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9] 小提示

大東跟丞琳沒有借位^^
詳情請看幕後~~


[引用] | 作者 路人23 | 30th Ja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oh..是嗎?! 那好應該來個近鏡, 不要浪費嘛: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5th Feb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