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Y.Y. | 22nd Apr 2009 | 台劇 | (3137 Reads)

Picture 

由知道《痞子英雄》這部戲在開拍,直至它要播出,Y.Y.就一直以為痞子英雄是一個人,就是仔仔周渝民,邏輯推論,應該是指由仔仔主演的這個角色,是一個外表像痞子、但實際是英雄的主角人物。

大錯特錯。完全推斷錯誤。

原來痞子是一個人,而英雄又是另一個人。兩個男主角。不過仔仔是痞子就沒錯。一個由仔仔飾演的痞子-陳在天,另一個是趙又廷飾演的英雄-吳英雄。

黑白殭屍

如果你是有點年紀的,還記得430穿梭機時代的“黑白殭屍”嗎?周星馳是扮飾白殭屍的呢?! 想不到這裡也有兩隻黑白殭屍,而仔仔就是飾演那隻白殭屍。 對照《痞子英雄》的英文片名-Black & White,完全明白~~哈哈~~

Picture

當Man in Black初次見到Man in White時,前者對後者極之不爽,最不幸時還要一起搭檔查案。 當然,劇情發展就是,幾經爭執後,兩人最終順利經過磨合期,合作愉快。

沒邏輯可言

故事方面,不詳細說了,反正就是兵捉賊啦。故事一開首要對付的依然是現在最hit的題材-毒品、毒犯。

先講片頭曲的片段,Wow~~~有點嚇到,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節奏感、時代感、緊張、刺激,未來警察似的,酷斃喇。最重點是,很“專業”的樣子,專業的警察。

但看完第一節的劇情,又發現我錯了。應該是很不專業、很小兒科的一班警察才對。有點荒謬,又帶點滑稽。尤其那個重案組組長,失心瘋似的,行動中出了小小亂子就馬上情緒失控,簡直是一個完全沒見過大場面的“阿頭”。如果現實中的警隊有個這樣的上司,真的歐賣尬了耶! 

這部片不少劇情都很匪夷所思,譬如說,故事中有一個叫“三聯會”的社團(是黑邦啦),連警察都怕他們七分,還說警察用的避彈衣也是由他們出錢贊助的。又例如,有個重要行動,警隊竟然找一個像高中生的菜鳥隊員,喬裝扮演毒品買家,引毒犯現身,太兒戲了吧! 又其中一段劇情說到,警察查案也不可光明正大,想知道電力公司用戶的用電量,警察竟然要Hack 入電力公司的資料庫盜取資料?! (究竟我有沒有理解錯了劇情)

改一改古巨基-古Sir的一句經典對白:「係咪小兒科,唔好當我細路哥」!!! 劇情未免太白痴了吧~~~~ Hey Hey Hey,粉絲們千萬不要動氣喔! 因為我看《痞子》的宣傳廣告,才知道原來此劇是Sell搞笑和白痴的。怪不得啦~~~

哎呀,我知道我錯在哪裡了。一定是前一陣子被《學警狙擊》所影響,所以還以看《學警》的心態來看這部劇。難怪不行啦。不能以看港式江湖警匪片的心態看這片。 這始終是台劇,有偶像劇的成分,孝哥和Laughing哥不會在這裡出現啦。

Mission Impossible

雖則說劇中的探員有點“小兒科”,但當中Man in Black和Man in White又出奇的神勇喔。有一幕講述單憑他兩人的神勇,就能把一輛全速前進的失控捷運截停。

Picture

導演蔡岳勳真有他的,連好萊烏的電影橋段也用上了,上演台劇版Mission Impossible。不過可否容許我問一句,在捷運上面“搵命搏”的英雄,為何在強風之下,他的頭髮依然是迄立不倒?!

電影感

Y.Y.最讚賞台劇的一點就是它的場景大部分以實景拍攝,所以更富逼真感和投入感。而且此劇的鏡頭和菲林顏色的運用,也很有電影感的。很大制作喔~~~讚!


仔仔版《古靈精探》

話說仔仔飾演的警官陳在天是破案王,而令他破案無數的竟然是一台放在Pub裡面的傳真機。一個他從來不認識,不知何方神聖,不知是人是鬼的神秘綫人在關鍵時刻就會將情報傳真給他,然後讓他順利破案。

真的很“古靈精探”!! (註:《古靈精探》是由郭晉安主演的港劇)

提起仔仔,今次要演一個喜歡把妹,“口花花”的痞子,很OK呀。之前他有沒有演過類似的角色呢?!好像沒有耶?! 很好呀,不像從前一樣一直蹦緊著兩條眉毛,如今挑皮一點,輕鬆很多! 不過似乎,他的內裡應該藏著某些陰暗面,他的真正身份和背景依然是個謎,所以這亦是此劇目前為此最具追看性的一點。

其他演員

導演蔡岳勳除了繼續起用他在《白塔》的班底之外,也有不少新面孔(至少對Y.Y.來說是新面孔),例如趙又廷和陳意涵。有新演員,有新鮮感,Good~~~

從片頭曲中看到此劇也有泰沛參演,哇,老戲骨,很期待呢,而且仔仔是第二次跟泰沛合作的了,之前的一部是N年前的《狂愛龍捲風》,你還有印象嗎?!

To Sum Up

總結來說,這是一部用心的大制作。雖然“犯駁位”有不少,但是畫面美,演員型,絕對值得追看啦~~~

Picture

《痞子英雄》官網:
http://www.prajnaworks.com/

片頭曲 & 片尾曲
片頭曲“無賴正義”by Color樂團+趙又廷
片尾曲“Perfect Stranger”by 痞克四+Jason

P.S. 還有一首插曲我覺得很酷的,但不知是什麼歌,只知道其中一句歌詞很搶是“...你在天,我在地...”,你們知道?!


[1]

HA 你把它跟tvb劇作大連結
古靈精探那個pt 我没想過呢 好有趣!

電費那個...我想hack進去有比較快查到吧...
但查案的情節真的略嫌小兒科
香港觀眾被這類型的戲劇作品訓練得太好啦

那首插曲的詞很玩味
應該是叫"痞子"
(原聲帶還未出 我不知道有没有搞亂)

joyce@amigo
[引用] | 作者 joyce@amigo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

其實仔仔好像有講過
陳在天表面上是痞子..
但也是英雄
吳英雄當然是英雄啦
但是同時是也痞子

香港觀眾看了太多tvb的好戲了
不可以以的心態看

不過總覺得有很多迷團


[引用] | 作者 yin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 Re: yin
yin : 其實仔仔好像有講過陳在天表面上是痞子..但也是英雄吳英雄當然是英雄啦但是同時是也痞子

oh...
我只是針對表面意思來詮釋
i mean 痞子 + 英雄 = 2 persons
當然不排除痞子=男人=英雄=帥哥=警察=bra bra bra :p

Y.Y.
[引用] | 作者 Y.Y. | 23r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 Re: joyce@amigo
joyce@amigo :
HA 你把它跟tvb劇作大連結古靈精探那個pt 我没想過呢 好有趣!
電費那個...我想hack進去有比較快查到吧...但查案的情節真的略嫌小兒科香港觀眾被這類型的戲劇作品訓練得太好啦
那首插曲的詞很玩味應該是叫"痞子"(原聲帶還未出 我不知道有没有搞亂)

所以"講古唔好駁古"囉惟有~~~~
所以老賁說
有人說看多電視 or 肥皂劇 會令人變笨
某程度上是有道理的
所以要平衡一下
要在其他方面多用腦 :p

Y.Y.
[引用] | 作者 Y.Y. | 23r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5]

對呀...警察或黑色會系列的片還是要向港片學習,感覺目前偶像劇的發展已碰到瓶頸了,還是要再多突破!!
對了...此片中的南區分局的場景,那建築就在我公司旁邊~~下次YY可以來喔!!


[引用] | 作者 C.H. | 23r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6]

我覺得王傳一做得幾好呢~~


[引用] | 作者 csl | 23r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7]

老實說開頭很CSI啊。

不過劇情不說,效果真的很不錯。


[引用] | 作者 Cal | 24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8] Re: C.H.
C.H. : 對呀...警察或黑色會系列的片還是要向港片學習,感覺目前偶像劇的發展已碰到瓶頸了,還是要再多突破!!對了...此片中的南區分局的場景,那建築就在我公司旁邊~~下次YY可以來喔!!

oh...是嗎?
南區分局那裡是不是新發展區,
空間寬敞, 環境優美似的
有機會真的要去朝聖~~~

Y.Y.
[引用] | 作者 Y.Y. | 24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9] Re: csl
csl :
我覺得王傳一做得幾好呢~~

經你一提醒,
才發現原來我少提了王傳一,
他應該有參考一些hollywood電影奸角的藍本吧
例如"這個殺手不太冷"中的gary oldman,
最近期的有"twilight(暮光之城)"中的奸角vampire,
很有他們的影子
總括之言, 王傳一演得ok呀,
至少跟以前的角色相比有突破~~~~有發揮
希望在之後的劇情發展,
(如果有他啦)
可以更顛一點

Y.Y.
[引用] | 作者 Y.Y. | 24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Cal
Cal :
老實說開頭很CSI啊。
不過劇情不說,效果真的很不錯。

算我孤陋寡聞
什麼是 CSI? (太笨了)

YEAH, 效果...
效果很不錯~~~

Y.Y.
[引用] | 作者 Y.Y. | 24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1]

YY,台灣的police可能同香港的有點不同,所以你覺得無理由,但是實際上是真的如此ga!!
我都鍾意仔仔的新嘗試,唔好再愁眉不展啦,"這裡發現愛"已經証明放鬆d好!!

Carcar
[引用] | 作者 Carcar | 24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2] Re: Carcar
Carcar :
YY,台灣的police可能同香港的有點不同,所以你覺得無理由,但是實際上是真的如此ga!!!

應該是劇集表達手法不同而已
不敢下定論

Y.Y.
[引用] | 作者 Y.Y. | 24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3] 請問南區分局在哪裡?

北高雄還南高雄?


[引用] | 作者 痞子英雄 | 24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4]

劇中南區分局的實際地點不是在高雄~~而是在台中!!


[引用] | 作者 C.H. | 24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5]

我說的是CSI犯罪現場。(美國的)

另外“你在天,我在地”我懷疑是趙又廷唱的,
聽說他以前出過專輯,不過沒紅就消失了。
我真的覺得蔡導他們好像想捧紅趙又廷啊,看來他老爸還真出了不少力。


[引用] | 作者 Cal | 26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6]

我都好鍾意王傳一的突破^^


[引用] | 作者 kristy | 26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7] 南區分局的內部是在高雄軟體園區

南區分局的外觀是台中科學園區管理局
但南區分局的內部是在高雄軟體園區裡搭的景


[引用] | 作者 john | 26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8]

真的好看吔
大製作大場面
目前的韓日劇,也比不上他的精彩,好萊塢電影也不過如此,蔡導真的佩服你啦!


[引用] | 作者 lin | 26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9] Re: Y.Y.
Y.Y. :
csl :我覺得王傳一做得幾好呢~~

經你一提醒,才發現原來我少提了王傳一,他應該有參考一些hollywood電影奸角的藍本吧例如"這個殺手不太冷"中的gary oldman,最近期的有"twilight(暮光之城)"中的奸角vampire,很有他們的影子總括之言, 王傳一演得ok呀,至少跟以前的角色相比有突破~~~~有發揮希望在之後的劇情發展,(如果有他啦)可以更顛一點


yaya~多左戲路~~不用次次都演帥哥~不過我覺得張鈞甯的戲可以再好d~~~同埋戲裏造型該束髮嘛~~~一個檢驗官長髮飄飄怎辦案呢...


[引用] | 作者 csl | 26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0] Re: C.H.
C.H. :
劇中南區分局的實際地點不是在高雄~~而是在台中!!

真的嗎?!
在台中哪兒?!
我只看得出第六集的"夢時代" :p (因為前一年有去過)

Y.Y.
[引用] | 作者 Y.Y. | 29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 Re: Cal
Cal :
我說的是CSI犯罪現場。(美國的)
另外“你在天,我在地”我懷疑是趙又廷唱的,聽說他以前出過專輯,不過沒紅就消失了。我真的覺得蔡導他們好像想捧紅趙又廷啊,看來他老爸還真出了不少力。

趙又廷是什麼人?
他老爸又是誰?
藝人第二代嗎?
抱歉YY孤陋寡聞, 對台灣的演藝圈沒有真的太熟

Y.Y.
[引用] | 作者 Y.Y. | 29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 Re: kristy
kristy :
我都好鍾意王傳一的突破^^

王傳一是不是出了兩集就沒了?!

Y.Y.
[引用] | 作者 Y.Y. | 29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3] Re: john
john :
南區分局的外觀是台中科學園區管理局但南區分局的內部是在高雄軟體園區裡搭的景

THX SO SO MUCH~~~~~~

Y.Y.
[引用] | 作者 Y.Y. | 29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4] Re: lin
lin :
真的好看吔大製作大場面目前的韓日劇,也比不上他的精彩,好萊塢電影也不過如此,蔡導真的佩服你啦!

同意真的是大制作~~
現在的蔡導
應該是"不大不拍"吧~~~

Y.Y.
[引用] | 作者 Y.Y. | 29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5] Re: Y.Y.
Y.Y. :
Cal :我說的是CSI犯罪現場。(美國的)另外“你在天,我在地”我懷疑是趙又廷唱的,聽說他以前出過專輯,不過沒紅就消失了。我真的覺得蔡導他們好像想捧紅趙又廷啊,看來他老爸還真出了不少力。

趙又廷是什麼人?他老爸又是誰?藝人第二代嗎?抱歉YY孤陋寡聞, 對台灣的演藝圈沒有真的太熟


我都系睇康熙先知佢爸爸都系藝人, 好似叫趙樹海
隱隱約約覺得有聽過個名, 不過吾知佢系邊個呢


[引用] | 作者 楚雯 | 30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6] Re: 楚雯
楚雯 :
Y.Y. :
Cal :我說的是CSI犯罪現場。(美國的)另外“你在天,我在地”我懷疑是趙又廷唱的,聽說他以前出過專輯,不過沒紅就消失了。我真的覺得蔡導他們好像想捧紅趙又廷啊,看來他老爸還真出了不少力。
趙又廷是什麼人?他老爸又是誰?藝人第二代嗎?抱歉YY孤陋寡聞, 對台灣的演藝圈沒有真的太熟
我都系睇康熙先知佢爸爸都系藝人, 好似叫趙樹海
隱隱約約覺得有聽過個名, 不過吾知佢系邊個呢

趙樹海就是演南區分局長的那一個啦!!
他和英雄趙又廷是真的父子關係喔~~


[引用] | 作者 abc | 30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7] Re: abc
abc :
趙樹海就是演南區分局長的那一個啦!!
他和英雄趙又廷是真的父子關係喔~~blockquote>

原來如此
thx a lot

Y.Y.
[引用] | 作者 Y.Y. | 4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8] 關於趙樹海

趙樹海是1970年代的民歌手,台灣學生團康活動常常唱的[春風]還是他寫的
後來(1983-1988)主持了一個很轟動的益智節目-[大家一起來],變成名主持人,大家就都忘了他本來是歌手


[引用] | 作者 m | 4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9] Re: m
m : 趙樹海是1970年代的民歌手,台灣學生團康活動常常唱的[春風]還是他寫的後來(1983-1988)主持了一個很轟動的益智節目-[大家一起來],變成名主持人,大家就都忘了他本來是歌手

wow~~~
真的完全想像不到他曾經是歌手

似乎父親比兒子"靚仔"(帥):p

Y.Y.
[引用] | 作者 Y.Y. | 5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0] 插曲~

Y.Y.問的插曲曲名是「痞子與英雄」喔!和片尾曲一樣是鄒承恩(Jason)+痞克四唱的~

試聽連結


[引用] | 作者 Diana | 7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1] Re: Diana
Diana :
Y.Y.問的插曲曲名是「痞子與英雄」喔!和片尾曲一樣是鄒承恩(Jason)+痞克四唱的~
試聽連結

現在知道了
我覺得這首插曲比片頭和片尾曲更搶耳更優勝

Y.Y.
[引用] | 作者 Y.Y. | 8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2]

~~這部片不少劇情都很匪夷所思,譬如說,故事中有一個叫“三聯會”的社團(是黑邦啦),連警察都怕他們七分,還說警察用的避彈衣也是由他們出錢贊助的~~

這各在台灣是很平常的事情...很多大企業都有黑道背景...所以官商勾結的情況是比香港嚴重...這應該沒什麼不能理解的吧...


[引用] | 作者 sophia | 11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3] Re: sophia
sophia :
~~這部片不少劇情都很匪夷所思,譬如說,故事中有一個叫“三聯會”的社團(是黑邦啦),連警察都怕他們七分,還說警察用的避彈衣也是由他們出錢贊助的~~
這各在台灣是很平常的事情...很多大企業都有黑道背景...所以官商勾結的情況是比香港嚴重...這應該沒什麼不能理解的吧...

OH...真的嗎?
那我真的見識太少了
完全沒有想像過警察跟黑社會 會有那麼張揚的聯繫..
我以為這麼在六七十年代才在出現~~~
"好在香港有ICAC"

Y.Y.
[引用] | 作者 Y.Y. | 11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4] 看完再回應

希望妳整不看完再回應
不然會被笑話的
這部片是娛樂片
並不是單純的警匪片
有 槍戰 動作 爆破 搞笑 愛情 友情 人性等元素
主要是探討人性
後面 仔仔 和 英雄的個性會互換過來
在台灣叫好又叫座
等著看八
她會風靡亞洲


[引用] | 作者 allen | 12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5] Re: allen
allen : 希望妳整不看完再回應不然會被笑話的這部片是娛樂片並不是單純的警匪片有 槍戰 動作 爆破 搞笑 愛情 友情 人性等元素主要是探討人性後面 仔仔 和 英雄的個性會互換過來在台灣叫好又叫座等著看八她會風靡亞洲

HMMM...
我沒有不敬 或 少看 此劇的企圖或意圖
放心
現在劇集不能只有單一元素的了
當然警匪片也不代表是嚴肅
鬼片也不一定單一驚嚇, 也有搞笑的鬼片
所以你說的都對
而且各方各地有留意台劇的人都一定會知道痞子在台灣很受歡迎....
也極有可能如你可說會風飛全亞洲~~~

哎呀
莫非YY給大家的感覺是, 很負面的去看痞子嗎?!
沒有呀~~沒有這個意思:P
不過有時候一味只讚
文章會很悶的

Y.Y.
[引用] | 作者 Y.Y. | 12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6] RE: allen

再補充一句

就我個人而言
可能在香港已經看到很多警匪類的電視劇和電影, 真的實在太多太多了, 所以對此題材意見特別多, 又特別挑剔~~~~

反而台灣的典型偶像劇劇種, 王子公主, 夢幻 等等等, 在香港就永遠找不到,
所以YY永遠都鍾情於這類型題材囉~~~

ANYway, i still would give a credit to "black and white"

Y.Y.
[引用] | 作者 Y.Y. | 12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7]

典型的台灣偶像劇~有一部(我要變成硬柿子)好看喔~裡面沒有大咖的偶像~但劇情超搞笑~最後幾集超感人~個人認為比星光的眼淚還要感人~強力推薦


[引用] | 作者 浪漫的虱目魚 | 28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8]

最近才看了命中注定我愛你,想看看大家的想法,偶然搜尋到你的網頁,真是蠻驚豔的,很不錯呢!你的BLOG。

原來香港也有人喜歡台灣偶像劇啊?其實我原本是不看台劇的,最近才開始,看了光陰的故事、痞子英雄和命中注定我愛你。

我還蠻驚訝你對痞子英雄劇情的看法,特別是針對三聯會這一個部分,我猜你的年紀應該很輕吧?不然就是和劇中的吳英雄一樣,相信警察是正義的,政府是公正清廉的。

勢利強大的黑社會,往往都會跟政治有掛勾,而這個黑社會呈現在世人眼前的通常都是一個正式成立並且運作正常的公司,絕對不會讓警察單位抓到他們的不法行為。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確實是如此的,不然你叫這些黑幫兄弟如何維生?

港式黑幫(我只是從電影、港劇中理解,不一定正確啦~),多為混混型黑幫,並不屬於勢力強大到可以左右政府、或是參政的黑社會。但台灣卻有些民意代表,背後是有黑道撐腰。為何會選上?進入政壇?只能說因為他們是『民意代表』,只要抓得住民心,人民願意選你,當然就能進入政治。
因此,有關三聯會的種種,在台灣人眼裡看起來,是有點誇張但並不突兀。

當然,此劇中還有一些不太合理的劇情出現,就像你說的要HACK進去電力公司這種情節,有點匪夷所思。但,這確實是最快的方法,若要按部就班的來,大概要傳送很多公文、蓋了很多章,再過好幾天才批准吧?^_^

另外,別忘了這部戲是架空在一個虛幻的城市──海港城上面,所已一切都是虛構的。警察制服、警車、警徽、國防部、薩克奇、殺手...全部都是假的。(我想你也知道)所以,與真實世界不合的地方,也只好睜隻眼閉隻眼的帶過了!

若論演技來說,仔仔這回的演出,還真讓我吃驚,自從流星花園後,我就沒看過他的戲了,沒想到他的演技已經如此進步,果然是有認真,令人刮目相看。

蠻不錯又精緻的一部戲劇,不然,是不可能在台灣的公共電視裡播出的。


[引用] | 作者 Alice | 15th Jun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9] RE: ALICE

hi,

是呀~~~這幾年香港人都很迷台灣偶像劇..hahha...

至於你說黑社會滲入政治什麼的, 我當然不敢跟你抗辯台灣的情況啦~~~

不過在香港, 應該沒有這種東西發生.
第一, 香港有廉政公署, 貪污一定不會被姑息.

第二, 在香港搞政治根本沒飯吃, 搞經濟才會王道~~~~所以黑社會根本會進入香港政治吧~~

第三, 嚴格來說, 香港根本沒有政治可言~~~大部分的我們都是政治冷感,

這樣看來.
雖然我想想complain香港什麼什麼的,
原來我們最寶貴之處在於廉潔~~~great~~~

最後,
我已經不年青,
或者我是太天真和太傻而已:p

Y.Y.
[引用] | 作者 Y.Y. | 15th Jun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0]

又爬了你許多的格文,發現你真的是非常了解台灣呢!也不禁懷疑到,你是不是有在台灣生活過呢?

其實從N年前的港劇新紮師兄裡(梁朝偉成名作喔~),就發現香港有個叫廉政公署的機構,專門打擊貪污,那時就覺得這真是個了不起的機構,地位超然的。好像幾年前有個台灣政府高官,也希望台灣能成立個類似機構,後來也不知如何了?應該是成立了也沒啥功效吧?!唉呀~說這些不是很了解的東西,也沒啥用~就不再說了~

我想請教你的是,香港人是不是透過台灣的偶像劇來了解台灣的社會民情呢?就像我們有時候看港片來理解香港社會一樣?

所以,當我在看痞子英雄時,我不免會想到說,這麼的演法,是不是會讓人覺得這個社會到處充滿暴力?槍械、毒品隨處販賣?黑社會滿街?

在看命中注定我愛你時,也會一直想說,存希和欣怡的婚姻到底是登記了沒啊?是合法夫妻了嘛?那離婚簽字後,是否又去戶政機構辦理手續了呢?沒辦理的話,根本是沒離婚啊?!

為何存希一直說日期還沒簽,根本不算離婚?這會不會誤導大家結婚就是隨便拜拜薑王爺就算,離婚只要簽簽協議書就算?

所以,我覺得雖然最近有些台劇拍得是很不錯,但仍是製作的不夠嚴謹,和現實社會脫節,這應該不是好現象吧?

以往就是因為有太多與現實脫節的劇情,才讓我覺得台劇很不真實,也不太有興趣看。不過,最近的台劇似乎進步很多,可否推薦給我一些很不錯的呢?謝謝!!不好意思喔~來這兒亂你~~

再補充一下:有關趙又廷的爸爸趙樹海,他在從民歌手、主持人又轉戰演員後,還掛頭牌主演了許多叫好叫座的連續劇,算是一哥級的人物。


[引用] | 作者 Alice | 16th Jun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1] RE: ALICE

先解答一下你的問題:

香港人是不是透過台灣的偶像劇來了解台灣的社會民情呢?就像我們有時候看港片來理解香港社會一樣?

>>>>>應該看台灣偶像劇的香港人大部分是年青人, OL 又或者奶師啦, 所以說是以女性為主, 所以不能說完全用偶像劇來了解台灣民情, 況且偶像劇賣點是夢幻, 那有民情可言, 可能海角七號會比較貼近民情吧...HAHAHAHAHA...

我不免會想到說,這麼的演法,是不是會讓人覺得這個社會到處充滿暴力?槍械、毒品隨處販賣?黑社會滿街?

>>>>不會因為痞子就令國外的人以為台灣是這樣啦, 香港的電影也很多以社團為題才呀, 但我都不會認為香港是黑社會當道的....不過, 說實話, 我們是從新聞片中知道台灣的政治很corrupt就是真的, 有點嘆為觀止, 而且很公開(內地雖然也很corrupt, 但就是寧讓人知, 莫讓人見那種)....而且在n年前香港都拍了一部叫"黑金"的電影, 題材就是講台灣的政治....梁家輝的....

所以,我覺得雖然最近有些台劇拍得是很不錯,但仍是製作的不夠嚴謹,和現實社會脫節,這應該不是好現象吧?

>>>>>>>>我贊成劇集跟社會脫節, 因為現在每天都是活在現實中的了, 回到家打開電視, 希望看到些脫離現實的東西....hahahhahahhaha....我超喜歡看台灣偶像劇就是這個原因....其實無論韓國, 日本 等偶像劇, 都是要脫離現實才夠夢幻好看....

 哈...看來我跟你的想法有點不同喔~~~

Y.Y.
[引用] | 作者 Y.Y. | 23rd Jun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2]

台灣警察, 睇波麗士大人啦, 誠意推薦, 睇完你會有好多對不同事情既想法

lousylogic
[引用] | 作者 lousylogic | 23rd Jul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hmmm....在播出時我有嘗試看, 但覺得有點悶, 所以就沒有繼續下去....或者當我有時間的時候, 慢慢嘗試pick u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3rd Jul 2009

[43] 愛殺17方面

嘿,妳好,我是台灣人,偶然逛到妳家,
沒有想到也有香港人這麼喜歡台灣的,很開心!!

我是近期才喜歡偶像劇的,以前很年輕十幾歲二十出頭的時候完全不喜歡,
最近看到一部很不錯的黑色偶像劇,「愛殺17」2006年的,
三年前的了,但是那時候我沒看到,也不想看,
不過看到妳似乎沒去追這部,強力的推薦啊!(好像來拜票的)
反正就是我也寫了很多廢話在網誌就是了!
除了台劇和日劇外,我還喜歡泰式電影,
以後我會常來妳家玩,多多文化交流囉!!


[引用] | 作者 某個人 | 5th Dec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HELLO, 你好呀~~~最喜歡看到台灣朋友的留言~~~
愛殺17我只看了一半, 應該覺得很黑暗呀, 每個人都有黑暗面, 所以最後選擇逃避不看了~~~

泰式電影我也有看...都是以鬼片為主, 都蠻有趣的~~

最後再次歡迎你, 以後多多指教~~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6th Dec 2009

[44]

最近才看這部戲....很認同你的話....實在八痴到不能接受.....更難以接受的是這戲居然得了金鐘最佳戲劇....趙又廷居然得了視帝?難道金鐘奬只有這個水準嗎?


[引用] | 作者 POLLY | 18th Oct 2012 | [舉報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