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Y.Y. | 11th Jan 2010 | 台劇 | (5174 Reads)

前兩天在網上搜尋到這套大陸片《守著陽光守著你》,因為是明道+陳喬恩的卡士,所以決定一看,全劇34集,Y.Y.用了一個星期天的時間已經大概KO了全片,當然,只看了明道和喬恩的部分。所以說,此文不能算是一個劇評,只是想跟大家說,如果喜歡喬恩和明道的,此劇可以一看(就算是大陸片)。

Picture

不諱言對明道喬恩配是有一種情義結,但很可惜之前的《櫻野三加一》個人認為是部爛片,讓我失樂了好一陣子,連帶對明恩配都有了點懷疑,不過看過此劇,信心又回來了。

故事大概講述由喬恩飾演的丁小寒是打工達工,一天打五份工作,性格善良開朗,喜歡跳舞,自少與畫家父親相依為命。而明道飾演的楊睿則是富家子,離家七年剛回國,有一個妹妹和一個青梅竹馬的小情人何菲(戴菲菲 飾)。楊睿回國後遇上了丁小寒,當然後來會連同何菲發展一段三角關係。而何菲和丁小寒除了在愛情路上在恩怨之外,事業和身世方面都有著扯不開的關係。另一方面,丁小寒突然驗出有眼疾,很快便會失明,她卻選擇瞞過所有的人...

甚少甚少看大陸片,因為很怕聽到京腔捲舌的對白。看了此片,才發覺內地片原來都注重場景派頭,例如有豪華的大屋,不賴的服裝,還有水立方作拍攝背景,就連女主角的家都是精心設計,獨立平房是也。真的沒有想過大陸片可以做到偶像劇的風範。失敬失敬~~~據聞此劇還紅到馬來西亞。

Picture
(丁小寒跟爸爸在屋前,很美麗的景色和很溫馨的家)

故事方面其實是有點“婆媽”的,因為涉及上一代的恩怨,然後又有父母與子女間的誤解。其實Y.Y.最怕太多倫理線的劇集,最好是簡簡單單,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無謂的支節。而最最最婆媽的,當然是喬恩患眼疾的情節啦,不過,萬幸的是,這是由喬恩來演,整件事情變得完全沒有那麼苦情,看得人很舒服。至於有沒有死人塌樓,ending是有啦,不過又幸好在最後一集才出現(死得也很突然,有落雨收柴之嫌),是很戲劇性地由一個人的死亡去造就另一個人的希望,唉,很牽強,但OK啦,否則下不了幕~~。

主題曲方面,可能是我看的影片質素關係啦,覺得難聽,老土;配樂嚴格來說是沒有,不明白為什麼大部分的配樂都是聖誕歌,可能在電視台播出的版本會從新配樂吧,否則配樂做得不好的偶像劇,會大大影響觀眾的投入度。

再談談主角們的演出。老實說前一段時間有點怕看明道的戲,不知是劇本的問題還是什麼的,總覺得他有點造作。但他演此劇自然多了,首先不用再扮學生,也不用再演囂張躁狂公子哥,今次雖然也是演有錢人,但是一個明事理個性好的有錢人,哈哈。

至於喬恩,則以短髮look出場(好看好看),性格爽快樂觀,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角色。正如我之前所說,雖然後來她有眼疾,但都沒有給觀眾淒淒涼涼的感覺。而她與爸爸的父女戲也溫馨非常。果然喬恩的劇大部分都有信心保證。題外話,現在她約滿喬杰立,據聞會自起爐灶,不知道要看她下一檔台劇,要等到什麼時候了,也懷疑以後在三立台還會不會看到她的新戲?!

Picture
(喬恩很可愛喔~~)

而大家最關心的,可能是喬恩和明道在劇中的愛情戲是怎麼樣呢?!答案是:沒有太親密。因為明道和另一個演員戴菲菲是先演情侶,而後來明道才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喬恩,而全劇中二人最親密的戲碼就在第十集後段和第十一集最初的幾分鐘了(粉絲們一定要記住喔~)。

Picture
(我要記住你的樣子,萬一我以後看不見了...)
Picture
PicturePicture

而第二女主角,飾演何菲的內地演員戴菲菲,拜託,很抱歉的說,真的“好難頂”,很受不了。極之濃妝,長期目露凶光(相信一定很累),看外表我覺得她是阿姨級的,跟明道演情侶就算了,還要演比喬恩年紀輕的,救命~! Y.Y.為什麼突然偏激了起來,哈哈,但確是我的真心話。她跟演媽媽的走在一起像兩姊妹,跟演爸爸的走在一起卻像情侶,沒有誇張喔!(希望內地的“菲迷”不要看到我這個blog:p,有怪莫怪,只怪細路仔唔識世界!)

Picture
(目露兇光的 "妹妹"?! 驚驚~~~)
PicturePicture
(像情侶嗎?!出事!)

另外一個主角張默,是內地著名演員張國立的兒子,他的樣子真的九成跟張國立一樣,虎父無犬子。

總括而言,渴望看明恩配的你,一定會喜歡此劇。然後可能會令你期望會有下一次的明恩配。

 

留言(5) | 引用(0) | 話題(台劇)

[1]

偷偷說YY只看明恩的部分是正確的,這部戲不少地方的確有些婆媽,但是有些地方又太快掠過,像是菲菲其實是蠻讓人同情的,但是缺乏一些情緒轉折的描述,導致我常覺得他翻臉比翻書還快的錯覺,以至於故事節奏有點奇怪
林小明之前的趙冠希我還蠻愛的,不過較為誇張的演法可能就是YY說的"造作"
這部戲雖然又是貴公子,但是因為一開始就賭氣離家,所以並沒有什麼貴公子的架子,反而是個很平實,很像週遭朋友的角色
喬恩雖然一樣又是小麻雀,但並非因為眼睛要瞎了就楚楚可憐,堅強樂觀的性格很討人喜歡
所以整齣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很推薦明恩的部份
(其他演員不是說不好~但是就是我說的故事節奏有點怪~比方說張默的佑男在裡面看似輕浮但實則重情重義也是很令人激賞,但是諂媚陳總的戲份實在太冗長,簡直是考驗觀眾對佑男的信心,更別提陳總壞到我看到他就想快轉)


[引用] | 作者 寧兒 | 12th Ja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總之何菲的角色基本上只有一個表情, 就是瞪眼, wahhaha...
btw, 想問一下, 究竟情節有沒有交代何菲是否真的有弄斷小寒演出時的鋼絲?
oh...你喜歡明道演冠希一角, 其實我不算完全看罷此片, 但就是那角色太誇張, 再者最重點是根本該劇不好看, 所以我放棄了~~
我希望看明道演公子, 不過不是脾氣爆裂那種, 當然王子變青蛙是例外..wahaha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2th Jan 2010

[2]

想不到yy素明恩派.xd
但這劇的口碑好像很一般
想不到yy會讚.
連國內也米信心先播
首播在大馬.
還有近期的海派比幸福更好看
幸福, 偶本很驚喜很有期望的
但是....
哎....
喬恩的佳期快拍完
好像聽聞下一套也是陸劇
不過是古裝.


[引用] | 作者 becky | 15th Ja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嚴格來說又不能說什麼明恩派, 只是我深信他們可以在戲集上擦出火花而已~~~
口碑當然要參考, 不過最重要是自己喜歡嘛~~
之前我說過, 我對此劇完全零期待, 所以反而比我想像好很多~~~但當然, 在節奏和其他細節上, 都不及台劇好(是跟好的台劇比較啦)....
但因為明道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演過一套好劇了, 所以說, 今次已經是較好的一部...
那當然要推介一下了..
不過大家都是以平常心看好了,
否則又是會失望收場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5th Jan 2010

[3]

還有明恩配也很難再有.
因為明也不續js了
他跟詩翔一起獨立.


[引用] | 作者 becky | 15th Ja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世事無絕對
可能有驚喜呢: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5th Jan 2010

[4] 明恩之守著你

剛看完守著陽光守著你, 又上網找一找有關資料, 竟然看到你這篇大作, 一路看, 更發現你看完了後的感覺和我一樣, 所以我也來留個言

你說劇情的觀感, 同我一路看的感覺一樣, 你說何菲的情況, 在我看了不多少集時, 已發覺, 由其她無喇喇去左小寒家, 佢爸爸買餸煮飯比佢食個一幕, 更加似佢愛上了一個大年紀的男性, 哈哈, 不要怪我, 我當時真的有這感覺嘛

再來, 很早集數, 她帶明道去見她媽媽, 當時何儷剛回國, 被個記者偷影那一幕, 我當初都以為是她姐姐, 嘿, 佢媽咪保養得又幾好喎, 我上網找看到有佢既劇照, 佢張相竟然好後生, 著得好性感添

至於張默, 你竟又完全與我一樣, 一路看, 嘿, 怎麼這個男子咁眼熟, 無理由我識佢, 我都好少睇國產劇, 根本我唔識佢係邊個嫁......又上網一摷, 哎呀, 重大發現呀, 原來佢係紀曉南個仔, 原來我覺佢眼熟係因為佢似紀曉南.......真係好似呀....哈哈哈~

但佢做得幾好呀, 根本佢行出黎都幾正, 幾帥呀, 佢個LOOK 都幾唔錯, 呵呵, 不過眼細細呢, 又真係咁細隻眼既, 但都幾可愛呀, 原來佢得27/8 歲咋, 佢拍個時, 26歲添, 但...睇唔出囉, 好似有點似20幾30了啦

再找找看, 嘩, 哇塞, 原來佢媽咪都係明星, 又係同紀曉南拍的, 不過, 我都好少睇國產劇, 無咩印象, 只識紀曉南同個個肥佬, 和坤, 個個都幾得意幾好笑, 奸得黎幾好...但真的無咩點睇, 唔識劇情唔多識其他人物

當然又要講返陳喬恩, 想當日, 我睇佢接受訪問, 睇得出明道陪佢闖國內市場, 亦睇佢同明道接受訪問說9月會去北京拍此劇, 想不到, 等呀, 等, 終於等到此劇拍完更播完, 但, 不知是否真的是國內劇, 有的加的元素, 好似都唔係我想要求, 拖得太多了吧

我也是一向煲偶像劇, 在我心中, 也是只想要男女主角追追逐逐, 你估我我估你地愛上對方就是了, 那不是更溫馨更開心, 更浪漫嗎? 我也不要加甚麼婆婆媽媽的死人塌樓的劇情了吧

對了, 你知不知原來導演是霍耀良, 哦, 原來他也上了國內拍劇, 亦難怪劇中有些港台劇的影子, 靚人靚景, 我好鐘意小寒間屋呀 , 唔知現實係咪真係有咁既屋, 有得賣呢? 有都好貴都似, 幾鬼外國FEEL 呀, 超正

另外, 劇情有的講的唔講的, 貪污同明道老豆個筆好似好難再交待, 但又求其講2句

呀 , 對了, 明道個妹, 有時幾靚, 有時又好核突, 唔知係咪個LOOK, 反而佢樸素妝時, 個樣仲好

仲有, 仲有, 個個巴克, 個假髮太核突了吧, 劇組服裝還是化妝? 是否應留意幫佢執一執, 有時個假髮, 好似帶錯左或者佢整亂左呀, 好恐佈, 有時成個龍珠咁, 有時就好樣少少既

但劇中不用那麼多假髮呀嘛? 對了, 丁小寒咩事要帶個咁既假髮?


[引用] | 作者 SALAD | 26th Mar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看到你這麼長的留言, 簡直令我感動~~

果然大家都想法很相似呢~~
小寒的假髮, ok呀, 短髮應該比較年青可愛~~尤其相比何菲~~

紀曉南兒子, 跟紀曉南根本像兩兄弟多過父子啦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6th Mar 2010

[5] 請問

請問 首播台 跟時間 還有重播時間?


[引用] | 作者 匿名 | 13th Ma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sorry, 不知道耶~~已經不應該耶~~網上看吧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1th Apr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