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Y.Y. | 28th Jun 2010 | 台劇 | (1627 Reads)

最近Y.Y.雖然依然有看台劇,但寫出來向大家推介的卻不多,因為真的不怎麼好看。偶然給我在網上看到以下一篇評論最近數部台灣偶像劇的文章,當中的意見大部分反映了我的心聲,所以轉貼出來分享一下。

不過看文章,先看看Y.Y.的概括意見吧。

《偷心大聖PS男》:超級無敵勁拖戲,就等於最近的政改宣傳片一樣,「123..123...一個轉身還原基本步」。藍正龍跟隋棠的感情線,在目前播中的18集以來,一直原地踏步,劇情完全沒有推進。不明白為何此劇仍然是同檔期的收視之冠?! 另外,藍正龍的角色也不見得討好,由第一集臭臉到第十八集,就好像人家欠他錢一樣。而另外的角色也不見得有十分突破的演出,就是納悶。 所以說,希望此劇快快完滿下檔,然後讓明道跟“敗犬女王”的《鍾無艷》趕快接棒,期望可以換來新氣象。

《呼叫大明星》:賀軍翔雖然演一個大明星,但是一點大明星的“星味”也欠奉(又或者要配合劇情吧),在角色的身上完全找不到小美最殺食的邪氣和霸氣,又或者惡少的性格;髮型上也出現了問題,令臉型圓了不少。 阿SA首次演台劇,此角色是她從影之來最呆最笨的一個角色,毫不活潑。不知道是否因為語音的障礙,所以她講對白超慢的,甚至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吐出來。 不過最敗筆不算是演員,而是劇本,整個故事不見得有吸引力。

《泡沫之夏》:只是看了第一集的頭兩分鐘和第四集的幾分鐘。正如外間所說,大S的化妝太詭異,而且以男女主角們的高齡來演中學生實在太老,未免太勉強了吧。

《佳期如夢》:唯一此劇是Y.Y.跟網友持不同意見的。究竟小說寫得好,還是劇集拍得好,讓我另外出文再談談個人意見.

暑期偶像劇成"棄兒"?佳期如夢、泡沫之夏遭抵制
(轉貼文章)

暑假將至,“偶像劇季節”的大幕也隨之緩緩拉開。每年的暑期檔,各大衛視都會陸續推出各種偶像劇,但今年,一向萬人迷的偶像劇卻頻頻招來受眾群體的嫌棄。4日,湖南衛視新推出台灣偶像劇《佳期如夢》,結果才播了兩集就遭到了網友們的“集體抵制”,稱該劇完全違背了原著的“精神”,觀看時“須攜帶避雷針”。與此同時,一度繁榮的台灣偶像劇市場最近也迎來了收視人群銳減的慘澹期,最新上檔的曾被網友和動漫迷們熱切期待的《泡沫之夏》在臺灣的收視率慘敗,大S更因為在劇中“裝嫩”扮高中生而遭到了眾多觀眾的嫌棄。

    《佳期如夢》遭遇抵制?

    走在自製劇前沿的湖南衛視,這幾年卻沉醉於“山寨”的浪花裏,一個個“山寨劇”撲面而來,收視很紅,誠意欠佳。《佳期如夢》原著本來就擁有很多粉絲,該劇上檔前被湖南衛視大肆宣傳,女一號陳喬恩與男主角之一的邱澤傳出戀情,也頻頻製造出新聞噱頭。意料不到的是,該劇剛一播出就遭到了網友的抵制,皆因原著中“孟和平與佳期不變的愛”演變成了“孟和平愛上了阮江西,佳期與阮正東相愛”。這樣的改變讓粉絲們大感失望。有網友直接留言表示:“完全沒有想看的衝動了,這已經不是《佳期如夢》了。”

    解讀:雖然劇中的演員也是俊男靚女,但任意篡改主感情線還是成了致命傷。或許湖南衛視的這種改動只是為了應景和配合陳喬恩和邱澤的緋聞而已,只是新聞噱頭比得上口碑收視重要嗎?

    主演:陳喬恩、馮紹峰、邱澤遭棄原因:與原著故事背道而馳

    《泡沫之夏》氣氛詭異?

    從原著上對比,《泡沫之夏》比《佳期如夢》的粉絲還要多許多。因此它遭遇的質疑也就更多。這部有著超強

    演員陣容的電視劇上周登陸台灣偶像劇時間檔,與同時段播出的眾多偶像劇對打,但收視率不足0.9,讓人大跌眼鏡。不少台灣網友以及通過視頻平臺觀看的大陸網友,都對該劇大有意見。大S在戲中的臉粧被網友嫌不好看,眉毛太粗、眼粧太暗,十分詭異,和

    原著中的形容相去甚遠,原著中尹夏沫是“象牙白的皮膚、海藻般濃密的黑髮,眼睛像海水一樣,微笑時眼珠卻無比淡漠”。同時大S在劇中扮演高中生也被稱有點裝嫩。

    解讀:據稱,《泡沫之夏》投資巨大,由何潤東擔當製作人,黃曉明、大S、何潤東組成的偶像陣容不可謂不強大,劇中大S與兩位男主角的糾纏不可謂不激烈,劇中第一集就開始有吻戲,但如此有賣點的劇,在偶像劇市場卻有點水土不服。

    主演:大S、黃曉明、何潤東

     遭棄原因:大S的眼粧不好看

    《呼叫大明星》大明星不管用?

    “偶像劇之母”柴智屏當年一手製造出《流星花園》和F4。不過柴智屏也不是萬能的,即使這部《呼叫大明星》由賀軍翔和阿Sa兩位大明星坐鎮,但接連三周的收視率卻很慘澹。究其原因,該劇屬於合拍劇,台灣偶像劇市場對阿Sa的接受度不高,其他配角更是臉生。

    解讀:據了解,台灣地區相當認可本土演員,所以,該劇的看點幾乎都是由賀軍翔一個人獨撐的。但《呼叫大明星》講述的是一個大明星和女的士司機的愛情故事,賀軍翔的本色出演又使得他的表演沒有太大的突破和延伸,表現平淡自然也在意料之中了。

    主演:賀軍翔、阿Sa

     遭棄原因:阿Sa不被台灣市場接受

    《偷心大聖PS男》劇情拖遝?

    目前台灣地區最熱的偶像劇就是這部《偷心大聖PS男》,連續十周收視冠軍,收視率早就破4。這部劇由藍正龍與隋棠、白歆惠兩大名模搭配,新鮮感十足,而人物設置也較為有趣,是知名兩性作家和幼稚園老師、第一名模的愛情糾葛故事。劇中藍正龍的臺詞因為酷勁十足而一度被網友奉為經典。

    不過,已經演過14集的這部劇目前進入拖遝狀態,男一號女一號不斷地被誤解、猜測、躲避所阻隔,竟然還沒有走到一起的跡象。這在偶像劇裏是很少見的,這樣的劇情使得眾多網友不耐煩,大罵編劇腦袋不清楚。“吊胃口吊久了,觀眾就不理你了。”

    解讀:姜昆很早就在相聲裏提到過這個現象:“從第一集開始搞對象,搞了40多集還沒搞上,有那時間我自己搞一個去好不好啊!”這部劇如果還這麼拖遝下去,收視下跌也是遲早的事了。

    主演:藍正龍、隋棠、白歆惠

     遭棄原因:男一號女一號被“刻意隔離”(《華商晨報》)

 


[1] 偷心何時完...

我也一直覺得偷心不知在演什麼,我只有看預告,都悶到...不知道是不是陳玉珊出走到壹電視,三立的偶像劇質素就差了好多,唯有寄望鍾無艷吧...

不知道Y.Y覺得《就是要香戀》怎麼樣?我覺得不過不失,至少比《偷心》好多...不明白它的收視這樣差...植偉真的影響那麼大嗎?

《呼叫》連我香港人都覺得只要是港星主演,就不是台劇了...而且賀先生一直演戲很好嗎?....耍帥佢就叻...

我覺得現在台灣人比較喜歡重口味的劇,即使我不會看《泡沫》,在收視上我比較看好它會慢慢上升,至少比《就是要香戀》和《呼叫》好吧?!


[引用] | 作者 小珞 | 28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ps男真的很悶~~
oh...我不知道陳玉珊出走了呢?!

港星主演的劇集沒有台劇feel,這也不然咧,好像之前洪卓立參演的”王子看見二公主”,雖然故事不好,但也是百分百台劇feel,不會因為有洪卓立而變了調~~~

”就是要香戀”我沒有看呢,值得看嗎?!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8th Jun 2010

[2]

ps男拖還拖 但真係呢季最好ge一套呢~
《就是要香戀》范植偉的角色好唔適合佢~
而且個劇都幾悶下~ 唔睇都無損失~

食物小隊
[引用] | 作者 食物小隊 | 28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多謝你的意見, 那我應該不會start"就是要香戀"了~

ps男~~現在只是等男女主角在一起而已~~, 但重點是, 看不到有什麼困難令到他們不能在一起~~所以完全不知道他們還在等什麼~~很白目~~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8th Jun 2010

[3]

今年暑假的台劇真是很差,自從我看完《下一站幸福》後就再沒追台劇了。

泡沫之夏:我不喜歡裡面的氛圍,感覺好沉重,而且三人性格都不討喜,我看完第一集就棄了。

呼叫:我看過三集,覺得普普,又因為一星期一集,因沒好看到讓我保持追劇的動力,又棄了。

佳期:知道結局是BE後,就沒興趣追了。我是BE無能者Orz...

PS男:看過兩集,覺得男主在耍酷,不是我的菜,又棄了。


[引用] | 作者 星旋 | 28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很慘呢
最近沒有一套可以討你歡心:p

"佳期"是最後一兩集才開始悲的
之前的都很好
試一下啦~~
而且我覺得下一站比佳期還要悲
下一站由第一集就悲到最後一站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8th Jun 2010

[4]

so far 我只看了PS 男與大明星, 坦白而言前者拖戲嚴重, 后者,女角不太吸引尤其說對白那似半讀書, 半做戲的節奏..總使有甘草演員也令我沒興趣追看下去..另外兩套..暫時沒有太大興趣...看來只好研究下有什麼歐美/韓劇 >


[引用] | 作者 csl | 28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那韓劇方面有什麼推介的?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8th Jun 2010

[5]

"coffee house"輕輕鬆鬆~可以一看 :)


[引用] | 作者 csl | 28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但對男主角冇咩feel bor~~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9th Jun 2010

[6]

以上4套我只看了《泡沫之夏》& 《佳期如夢》(還沒看完呢)
都是先看書再看劇的
也許是因為對原著小說的偏好
我看的時候真的比較著眼在能否表現出原著的精髓
所以都對劇本有點不滿吧
最不滿是角色的本質被扭曲
雖然最愛的是原著小說
不過改編也有它的可取之處
就是把一些主角以外的細節加以補充
內容變得豐富了

p.s. 推薦你看《泡沫之夏》的原著小說
個人覺得比《佳期如夢》還要好看


[引用] | 作者 雪球 | 29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泡沫之夏, 真的有點猶豫, 因為看了數分鐘, 內裡的人的表情都好serious, 大S又有點"趕客", 她的眼神很迷濛似的, 奇奇怪怪~~ ANYWAY, 就算看, 也待它多播幾集才一口氣看~~

佳期如夢, 可能我真係被劇集版迷得癡癡傻傻了, 所以不怎麼覺得扭曲了什麼, 不過, 從我的角度看, 就會認為小說的佳期愛東子不夠多, HAHA...我看此小說, 和平只是過去式, 現在式中他變成了路人甲乙丙, 所以就是我跟小說迷的分別囉~~~

泡沫之夏小說, 如果容易找的話, 我願意借來看看~~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9th Jun 2010

[7] Re: Y.Y.
Y.Y. :

但對男主角冇咩feel bor~~



其實我對該劇演員認知係零, 但睇故仔都ok~


[引用] | 作者 csl | 1st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我只知道男主角是姜至奐,即是演快刀洪吉童那個, 也跟蘇志夔大叔演過movie"電影就是電影"...
而長髮的女主角就是演 my girl 那個呢(演my girl男主角的前女友)~~~

我所知就是這麼多而已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nd Jul 2010

[8] 看了重播~買原著~就每週都掛住了>"

Y.Y.~泡沫之夏大S真的演的不錯啦~因為原著裡的女孩真的就是這樣陰陰沉沉的呀~好久沒看電視劇的toto,偶然看了一小段的重播後就給迷住了唷!


[引用] | 作者 toto | 3rd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給迷住了" ...哇~~ 厲害
你是支持的一掛喔!
那或許待劇集多做十幾集後...我才一口氣看啦~~~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5th Jul 2010

[9] 台劇不台~中劇居多

各人覺ㄉ泡沫之夏是成功ㄉ~

台灣人根本不可能在"民視"找偶像劇,民視是鄉土劇起家,也就是說,泡沫ㄉ觀眾不在民視,民視ㄉ觀眾也不會看泡沫,所以開始播時是空前失敗,但是現在收視節節高升,這是對於台灣人收視習慣ㄉ大改變!!!泡沫打ㄉ仗不只是偶像劇,而是收視習慣!!它把不同族群ㄉ人帶進民視,這也是民視會去和八大合作ㄉ原因~這兩家被三立和台視打ㄉ團團轉,卻怎麼也不得其門而入,泡沫,就是他們ㄉ入場卷!!

PS男是拖戲界ㄉ翹楚,這大家意見相同!! 馬小茜再怎麼可愛,再怎麼害怕受傷害,也無法讓觀眾看超過三集~一下她愛他,他生氣,一下他愛她,她害怕!!!(拖!)
至於呼叫嘛….柴智屏ㄉ劇本一向平淡無聊,除非有日本漫畫當底,那就稍稍可以接受,不然內容八成沒有高潮,睡一覺醒來就收工ㄌ!!厲害ㄉ是,光看顏色和步調就能認出是柴智屏ㄉ片子,這也算是一種另類ㄉ厲害!!! 不過呼叫收視不好,倒也不盡然是A saㄉ關係,只是劇情本身太無聊,帥哥牌失靈罷ㄌ!!

在此平反一下,版主將許多劇歸類為台劇, 這我有點不同意見,”偶像劇”,雖是台灣人當主角,但是一看就是大陸劇,和台劇還是多有不同,像是”幸福一定強”…台灣,是絕不可能取這種名字,在台灣拍也沒有用!!!就像之前下檔的敲敲愛上你,雖然幾乎全是台灣人,但….依然慘淡收場!! (這是我對台灣最後ㄉ信心,拭目以待它們上檔印證!!)


[引用] | 作者 偏頗ㄉ天秤 | 6th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謝謝你長長的回應~~~
哎呀, 你要原諒我呀.
我當然知道幸福一定強, 佳期如夢等等都是大陸劇~~~
但我不可能開一個分類給"內地劇"呀.
絕對過不了自己這一關嘛~~
hahahhaha
所以唯有放在台劇類啦
你就當我指的台劇, 是指台灣人演的劇啦~~哈哈~~
現在我要看內地劇
不都是要支持台灣的演員們嘍~~

民視沒有偶像劇~~~
hmmm...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是在民視播的嗎?!
我也不記得了
我覺得蠻好看的~~

民視的都是鄉土劇
其實將鄉土劇偶像化也不錯呀
我喜歡看偶像
而鄉土劇可能比較有深度(個人以為)

偶像劇有時候故事過於表面
是卡士造就收視

anyway~~
泡沫之夏
我決定一口氣看~~~
這個我可以等~~haha

ps男應該好快就ending了
恭喜恭喜
是恭喜各位觀眾
終於有終結的一天~~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6th Jul 2010

[10] Re: 偏頗ㄉ天秤
偏頗ㄉ天秤 :
各人覺ㄉ泡沫之夏是成功ㄉ~
台灣人根本不可能在"民視"找偶像劇,民視是鄉土劇起家,也就是說,泡沫ㄉ觀眾不在民視,民視ㄉ觀眾也不會看泡沫,所以開始播時是空前失敗,但是現在收視節節高升,這是對於台灣人收視習慣ㄉ大改變!!!泡沫打ㄉ仗不只是偶像劇,而是收視習慣!!它把不同族群ㄉ人帶進民視,這也是民視會去和八大合作ㄉ原因~這兩家被三立和台視打ㄉ團團轉,卻怎麼也不得其門而入,泡沫,就是他們ㄉ入場卷!!
...

再補充一句
可能我對大S有bias啦

加上我喜歡的劇集女主角的人物性格
往往都是傻頭傻腦
少根筋
所以不會是大S美容女王
WAHAHHAHA

所以你說得對
我有BIAS (偏頗)

Y.Y.
[引用] | 作者 Y.Y. | 6th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1]

"那ㄧ年的幸福時光"是"三立"的戲,就像現在的"倪亞達"是星期五晚上播的,要稱他們為偶像劇好像有點怪,所以廣告都稱之為優質劇.

"鄉土劇"在台灣是指每週一至五晚上播的台語肥皂劇,例如:"娘家","夜市人生"...等,這類戲一拍就是幾百集,沒有固定劇本,隨時加人減人,最近愈演愈誇張,誇張的內容還被日本網友拿來笑.

之前你問的"林秀君",是台灣的老演員,很久不見,在"呼叫"又看到她, 去看早年你最怕的瓊瑤劇,他常演老爺身邊姨太太之類的那種角色.


[引用] | 作者 Jenny | 7th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OH...原來是這樣的定義, 謝謝你的資料提供。香港的劇集似乎沒有這麼多的分類, 通常半小時的叫處境劇, 其餘星期一至五晚的兩部劇集都叫黃金時段劇集, 最多只會分作時裝, 古裝, 不會分鄉土劇, 優質劇, 都市劇等等, 更加不會有偶像劇~~~

哈, 為什麼日本網友會看台灣的百集鄉土劇?!

林秀君, 她的外型絕對似老爺身邊的姨太太~~~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7th Jul 2010

[12] 大大有看過《下一站,幸福》嗎!?

請問大大有看過《下一站,幸福》嗎!?


[引用] | 作者 橙語:> | 7th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有呀
亦post了我的看完感想~~請看看以前的文章@台劇
好看
不過沒有大家說的那麼超級好看
at least我看過一次後沒打算再重看~~
不過也一定會出色之作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7th Jul 2010

[13] Re: Y.Y.
Y.Y. :

”就是要香戀”我沒有看呢,值得看嗎?!



就是要香戀前幾集我非常推薦
製作精緻度應該是同期最精緻的ㄧ部
(幕後製作群有很多與痞英重複
很有痞英那種fu)
初期劇情節奏也很棒

不過目前中期這幾集的確節奏有點詭異
有些感情發展也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所以目前還在觀望中
另外就是上一代的故事比年輕一代精采
如果喜歡看老演員飆戲的話
倒是很推薦


[引用] | 作者 寧兒 | 8th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寧兒 :
Y.Y. :

”就是要香戀”我沒有看呢,值得看嗎?!就是要香戀前幾集我非常推薦製作精緻度應該是同期最精緻的ㄧ部(幕後製作群有很多與痞英重複很有痞英那種fu)初期劇情節奏也很棒

不過目前中期這幾集的確節奏有點詭異有些感情發展也沒有交代的很清楚所以目前還在觀望中另外就是上一代的故事比年輕一代精采如果喜歡看老演員飆戲的話倒是很推薦


聽你這麼說
都已經有一點點興趣了
應該會看一看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9th Jul 2010

[14] Re: Y.Y.
Y.Y. :
寧兒 :Y.Y. :

”就是要香戀”我沒有看呢,值得看嗎?!就是要香戀前幾集我非常推薦製作精緻度應該是同期最精緻的ㄧ部(幕後製作群有很多與痞英重複很有痞英那種fu)初期劇情節奏也很棒
不過目前中期這幾集的確節奏有點詭異有些感情發展也沒有交代的很清楚所以目前還在觀望中另外就是上一代的故事比年輕一代精采如果喜歡看老演員飆戲的話倒是很推薦

聽你這麼說都已經有一點點興趣了應該會看一看



是說~
這兩集畫面還是很美
但劇情斷斷續續的感覺越來越嚴重
所以~~~~~~呃....


[引用] | 作者 寧兒 | 12th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哈~~看過才知道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2th Jul 2010

[15] 第9集呼叫 + 第20集ps男

剛剛看完昨晚的一集呼叫大明星(第九集), 似乎有點好轉, 好像比之前的好看, 不知到了上海的劇情會不會更精彩~~~~又以為昨晚是ps男的ending集, 誰知道還沒完, 究竟有完沒完呀~~~拖x 1000

Y.Y.
[引用] | 作者 Y.Y. | 12th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6] Re: 偏頗ㄉ天秤
偏頗ㄉ天秤 :

各人覺ㄉ泡沫之夏是成功ㄉ~
台灣人根本不可能在"民視"找偶像劇,民視是鄉土劇起家,也就是說,泡沫ㄉ觀眾不在民視,民視ㄉ觀眾也不會看泡沫,所以開始播時是空前失敗,但是現在收視節節高升,這是對於台灣人收視習慣ㄉ大改變!!!泡沫打ㄉ仗不只是偶像劇,而是收視習慣!!它把不同族群ㄉ人帶進民視,這也是民視會去和八大合作ㄉ原因~這兩家被三立...


個人覺得泡沫之夏不算成功,
太過言情小說的對白加上與現實嚴重脫離的劇情很讓人出戲~ 據我所知,很多人都是被對白嚇跑的~
這部戲唯一有新意的是,女主角不再是陽光單純正面的女主,而是較稍為具有陰暗面的女主...其它部份如兩男搶一女跟一般常見的偶像劇沒什麼兩樣...看這部戲除了要忍受大S那詭異的妝之外,還要忍受太直白沒什麼深度的對白...

至於就是要香戀,YY其實也不用看了,這部劇的主題是新鮮台劇少有的題材~ 但劇本不夠成熟,播到目前,劇情讓人摸不著頭緒...

呼叫大明星啊~ 看到柴智屏+導演林合隆 這個組合
基本上就可以放棄這部戲~

ps男, 就是拖拖拖...它的收視率還能這麼好,一方面是真的沒什麼劇可以跟它抗衡,一方面可能都還得感謝溫昇豪,就我所知很多婆婆媽媽是衝著他看的...

台劇這段時間的戰場不在週日檔,而是在週五檔...
台視的倪亞達跟民視的新兵日記是最近不可錯過的好戲~ 這兩部劇看了心情都會很好...如果YY有興趣的話就從這兩部戲下手吧~ 這禮拜五華視還有新戲"我的排隊情人"上檔(不過,本人不看好這部戲)
這波台劇我只推倪亞達跟新兵日記...


[引用] | 作者 anneya | 14th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我還打算趁著泡沫已出了全集, 決定一口氣看呢~~~經你這樣一說, 究竟我應不應該開始...haha...就開始啦, 不對勁才放棄吧~~~

你的推介有點非主流喔~~至少對於非台灣人的劇迷來說, 不過就照你意思, 有空會看看你的推介的~~~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4th Jul 2010

[17] Re: anneya
anneya :
偏頗ㄉ天秤 :

各人覺ㄉ泡沫之夏是成功ㄉ~台灣人根本不可能在"民視"找偶像劇,民視是鄉土劇起家,也就是說,泡沫ㄉ觀眾不在民視,民視ㄉ觀眾也不會看泡沫,所以開始播時是空前失敗,但是現在收視節節高升,這是對於台灣人收視習慣ㄉ大改變!!!泡沫打ㄉ仗不只是偶像劇,而是收視習慣!!它把不同族群ㄉ人帶進民視,這也是民視會去和八大合作ㄉ原因~這兩家被三立...

個人覺得泡沫之夏不算成功,太過言情小...


再補充一句
我也覺得林合隆導演的作品有點.....
很多時都"有頭威 無尾陣"
國語應該怎麼說?!
雷聲大, 雨點小?!

Y.Y.
[引用] | 作者 Y.Y. | 14th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8] 我喜歡泡沫之夏!~

我很喜歡泡沫之夏啊~
我覺得好看之處是我完全猜不到下一集的內容是什麼
故事發展會怎樣~還有結局會跟誰在一起...
所以我才想追下去..
你們不會想知道到底主角在高中發生了什麼事嗎?!
還有到底大S在想什麼嗎?
可能我沒有看過漫畫, 對故事沒有概念, 才覺得這麼好看...
anyway, 我推介大家看下去啊^^
主題曲也不錯啊~:P


[引用] | 作者 大樂阿煙 | 16th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既然有不少人推介, 而且現在已經出了全集, 我應該會把它看完的~~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9th Jul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