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Y.Y. | 8th Sep 2010 | 日、韓分類 | (26536 Reads)

Picture

由金賢重主演的韓版韓版《惡作劇之吻》(장난스런 Kiss) 終於在上星期首播,屬MBC的水木劇。對於首集只錄得3.5%的收視,包尾收場,而第二集的收視亦只僅得3.7%,同時段播出的《麵包王金卓求》和《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則分別錄得45%和12尚的收視率,可見真的是差天共地。報導形容是慘敗,而韓國傳媒更指為「恥辱」。

以金賢重的高人氣,加上台版《惡吻》的光環,不明白為何會換來如此的頹勢,Y.Y.有點摸不著頭腦,所以我已趕緊把第一、二集看完,嘗試看出什麼端倪來。看過後,不覺得有那麼差呀!雖然跟韓版真的是相當屬同,但確實也不賴~

接下來我不打算繼續去探究為什麼收視會這麼差的問題了。既然自己可以接受此劇,那就好好去欣賞吧。不過坦白說,在看韓版《惡吻》的過程中,腦海中不其然不斷在跟台版的作比較。看到某某情節,腦中就馬上浮現台版的同一情節。這種感覺蠻有趣的。

先比較三個主角。

Picture

IQ200的酷爆天才美少年 白勝祖 (金賢重 飾)= 江直樹 (鄭元暢 飾)
單鈍脫線笨少女 吳哈妮(鄭素敏飾)= 袁湘琴 (林依晨 飾)
既單純又傻頭傻腦的奉俊丘 (李泰成 飾) = 阿金 (汪東成 飾)

女主角-吳哈妮:似乎沒有袁湘琴笨

Picture

在選角上,為配合原著,劇組果然選了一個外表蠻平凡的女生擔演女主角。之前沒有看過鄭素敏的作品,資料說她演過早前播出的《壞情人》,但抱歉的說Y.Y.還沒有看過。

Picture

就Y.Y.所見,袁湘琴應該是史上最笨的偶像劇女主角了。樣子夠笨,反應遲鈍,永遠都處於懵懵懂懂、冒冒失失的狀態,IQ更加是低到無可再低了,有時候看到她的笨,真的會覺得有點心煩。

而韓版湘琴-吳哈妮,雖然她跟湘琴一樣成績不濟,而且又愛做白日夢,沒有特別的「精叻」,但笨的程度絕對不及湘琴。哈妮的反應不見得遲鈍,相反有時候蠻鬼靈精怪的。

Picture

Picture
(以上情節全是哈妮的白日夢而已)

不過論外貌,我比較喜歡湘琴,因為兩人相比之下湘琴清純可愛多咧。再者,哈妮的敗筆在於她的單眼皮,扣分(整形前的韓國女生大多是單眼皮吧)!而且,個人認為鄭素敏本身真的過於平凡,不是太有「主角相」。

Picture
(這張劇照的哈妮有像湘琴喔~~)

最後補充一句,女主角的名字,中文譯名真的很怪~哈妮  -_-


男主角-白勝祖比江直樹溫柔

Picture

有網友說,不見得白勝祖有像IQ200 的天才,跟普通學生沒差。就IQ的問題,Y.Y.又沒有太大的意見,聰明與否,很難從外表看出來吧。

純粹個人意見,我倒覺得金賢重演的勝祖比鄭元暢演的直樹較為溫柔。印象中,江直樹在《惡作劇之吻》和《惡作劇2吻》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擺臭臉,又或者過於「毒舌」,很多次都傷盡了湘琴的心。 可能因為韓版只播出了兩集,所以目前的只看得出白勝祖是酷,冷淡,但不至於太「毒舌」。例如當他為哈妮補習時,就算哈妮的程度那麼低,勝祖也沒有將哈妮駡個臭頭,反之直樹應該已經像機關槍一樣向湘琴掃射了,對不對?!

有兩場戲令Y.Y.對勝祖溫柔另眼相看的。第一,在上學的途中,勝祖察覺到路上有可疑人物,雖然他沒有說出口,但他馬上叫哈妮走在他的前面,好讓他可以保護她。第二,晚上,勝祖見哈妮還未回家,雖然咀巴碎諗,但他還是出門去找哈妮,還及時出場阻止了露體狂「沾污」哈妮的眼睛。請給鼓聲!!

Picture

PicturePicturePicture

Y.Y.會不會對金賢重有偏頗呢?! 小小的動作已經覺得他很溫柔了,哈哈~~

我本以為,白勝祖這個角色,跟《花樣男子》的深情智厚學長會有很大的反差,但現在看來又似乎不是。究竟我這樣說是對金賢重煲還是是貶呢?!哈哈~~


二男 - 俊丘比阿金浮誇百倍

Picture

台版《惡吻》由大東演的阿金,為人單純,性格謹直,堅持專一,對湘琴一直以來一條心,叫他為湘琴赴湯蹈火他也願意。還記得湘琴在“幸福小館”拒絕阿金的告白,阿金傷心欲絕,當時Y.Y.真的有被他感動到落淚耶。

而韓版的俊丘,情深程度有多大目前尚未知道,但他的造型和打扮的浮誇程度就已經是一絕了,尤其那個髮型,無言~~

網友說韓版阿金不及大東,這個我同意。

勝祖的弟弟 VS 直樹的弟弟

我比較喜歡直樹的弟弟,因為他圓滾滾的,超可愛。


有像《宮》嗎?!

又有網友說覺得韓版《惡吻》在模仿《宮》,例如說鄭素敏的盤髮像尹恩惠,然後每集的結尾又同樣跟《宮》一樣出現Teddy Bear。其實也不能說是模仿的,因為此劇的導演根本就是拍《宮》和《宮S》的導演嘛! 可能導演真的對Teddy Bear有情義結呢,就好像吳宇琛一樣,他的電影幾乎都有出現白鴿。


韓版《惡吻》倒模台版《惡吻》?!

發現韓版和台版最最最雷同的地方就是白勝祖的家的陳設了,例如飯桌的位置、廚房的位置、哈妮房間的公主式佈置,這些跟直樹的家簡直是一模一樣。我開始懷念起台版《惡吻》呢。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太在意收視,看過再決定好看與否吧!!


後續評價:

看完第4集, 我有以下修正和comment:
1) 白勝祖開始越來越"寸", 越來越毒舌
2) 哈妮開始看順了眼
3) 情節跟台版極像, 不過是華麗版的, 讚~
4) 發現勝祖竟然在第4集(那麼早)已經在吃俊丘的醋~~


看完第6集後的補充comment:

1) 所謂的"惡作劇之吻"終於登場了,台版直樹有在吻湘琴後裝出"鬼臉",但韓版白勝祖就沒有,只拋出一句:"是整你的"作結,似乎不夠"惡作劇"feel,哈哈。

2) 大學網球社的隊長一副大叔的模樣, 完全不像21歲, 41歲就差不多!!!

3) Y.Y.本來以為韓版的進度比台版快一點, 其實原來不是, 台版的第六集也是剛好四人各自約會的事情....那究竟韓版能不能夠在16集之內交代助祖代醫生和跟哈妮結婚的情節呢, 開始覺得不樂觀呢...

4) Y.Y. 已經再快速重看一次台版惡吻1和惡吻2....很正~~~ 


看過第十集後的補充COMMENT:

1) 哈妮跟網球學長KISS的誤會引起勝祖的醋意一段, 我覺得是OK的, 蠻好笑,

2) 恩祖頭痛入院一段, 跟台版比較就真的差多咧, 韓版發揮不出的哈妮對恩祖病情的過份關心和歉疚, 不像湘琴的情緒崩潰從而帶動觀眾情緒, 韓版哈妮顯得過份平坦, 比較之下高下立見, 不知是否韓國文化比較含蓄....而且重點是沒有出現像台版的第二個關鍵之吻耶...

3) 俊丘的角色沒有阿金的多發揮...

4) 勝祖對哈妮的重視感似乎比台牌著跡, 這方面我覺得蠻不錯的, 例如勝祖在浴室外拾到哈妮小學生一幕的對白和互動, 爸爸提到結婚, 最後勝祖偷笑; 哈妮以為勝祖跟別人同居所以玩消失, 勝祖在課室和兼職的餐廳都在尋找哈妮的芳蹤, 可以勝祖已經很CARE哈妮...

5) 哈妮在勝祖住處的一後就跟台版差太遠了, 交代得太快, 睡地板還是床上的糾纏真的不見味道所在, 交代得實在太快, YY要重看台版這一段才可以補回不足的情感....不過話說回來, 這一晚反而勝祖比直樹顯得更不安, 更覺得他在忍耐, 這一點不錯, 不過這一幕的金賢重, 鏡頭拍得太比平常老了, 大家有沒有覺得?!  

6) 演技真的是依晨好很多, 之前還說她為什麼會奪金鐘, 現在與韓版相比, 完全明白了...


看過第十二集後的補充COMMENT:

1) 真的不喜歡金賢重的卷髮look, 直髮好很多咧~~

2) 勝祖母親喬裝學生混入校園"大爆"勝祖哈妮共渡一宵一事, 勝祖未免太年青了吧, 多令人羨慕呀!!! 韓版媽媽比台版的漂亮很多(不得不承認)

3) 哈妮頭號情敵的表情為什麼越來越誇張?! 第11集有一幕的髮型更加是像瘋婆子一樣, 有點嚇人...

PicturePicturePicture

4) 那個向哈妮告白的基泰前輩, 是前輩, 而台版的卻是學弟, 究竟漫畫原版是學弟還是學長?! 基泰前輩跟俊丘為哈妮打架一幕, 沒有台版的"激", 因為沒有"見紅"....哈哈。

5) "惡作劇第二個吻"終於出現了, 萬眾期待呢!!! 原來不是跟台版一樣在弟弟住醫院的時候發生, 而是在一個更優美的公園發生....太美了....弟弟嚇到呆了的表情真的很好笑....真正吻下去的鏡頭要在第13集才可以看到....

PicturePicturePicture

 


第13至14集的補充comment:

 http://yyhofio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647403


(再有跟進comment, 以後再補充)

PicturePicture


[1]

我都覺得不算太差...至少它引起我又重睇台版一次, 真的瘋了, 哈哈... 希望韓版之後表現更好, 因我也很喜歡金賢重呢!

肥妹仔
[引用] | 作者 肥妹仔 | 8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絕對不是瘋..haha...因為韓版的播出而重看台版的人一定大有人在~~~。另外, 韓劇在拍攝上通常都比台版細膩, 場景和佈置都會華麗一點...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8th Sep 2010

[2]

金卓求有看, 看不到什麼原因收視這麼高. 我想只是合乎韓國人口味, 又是恩怨情仇之類的. 九尾狐未看, 但因為這兩部收視一直不錯, 如果是同時段的, 一直看開都不會轉看這一部, 並不出奇.

壞男人有好, 很不錯. 鄭素敏雖然單眼皮, 但某些角度樣子蠻甜美.

這部劇集的看頭就是直樹擺臭臉, 所以慢慢放下心房才好看. 看你對韓劇的介紹, 讓我不敢有太大期望.

紫熊
[引用] | 作者 紫熊 | 9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可能每一個國家的人都喜歡看恩怨情仇的劇種吧...例如tvb的恩怨情仇劇, 想必高收視....

hey, 很好奇為什麼你會說看到我對韓劇的介紹會不敢有太大期望。 你是泛指我所有介紹的韓劇嗎?!
不要這樣嘛, 全都純粹個人意見, 不要被個別意見而左右自己的判斷才行....可能我的看法是天生異品呢, 人家覺得好看, 我卻覺得不好看, 人家覺得不好笑,我反而覺得好看呢...haha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9th Sep 2010

[3]

我追緊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未有時問去看韓版《惡作劇之吻》,但是我有看過預告,都是比較喜歡台版《惡作劇之吻》(可能先入為主的關係),如果YY有時問可以睇下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劇情好吸引。


[引用] | 作者 Ada | 10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我的facial姐姐剛剛也跟我極力推介"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所以我已經準備會看的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0th Sep 2010

[4]

我也覺得此劇不是太差,不明為何收视差,女主角樣貌雖然比較丑,但又做得很搞笑,我也認為,金賢重演的勝祖比元暢的直樹溫柔,但我更喜歡直樹的"寸"!
一邊看韓版一邊想起台版,我相信每個惡吻粉絲都會呢!

jxj
[引用] | 作者 jxj | 10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看完第4集, 我有此comment要修正:
1) 白勝祖開始越來越寸, 越來越毒舌
2) 哈妮開始看順了眼
3) 情節跟台版極像, 不過是華麗版的, 讚~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1th Sep 2010

[5] Re: Y.Y.
Y.Y. :

我的facial姐姐剛剛也跟我極力推介"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所以我已經準備會看的了~~~


電視劇裏面的主題曲冋插曲都好好聽。


[引用] | 作者 Ada | 11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看了再跟大家share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1th Sep 2010

[6] Re: Y.Y.
Y.Y. :

看了再跟大家share


期待﹗


[引用] | 作者 Ada | 11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7]

最近看那集說,勝祖煮飯給哈妮吃,哈妮說啊金煮飯也好吃,勝祖便把飯倒了,吃醋了!對啊,那麽快便吃醋了,還有啊金把火机跌落油缸那幕,太誇張,他也太蠢了,台版的沒有那麽蠢。

jxj
[引用] | 作者 jxj | 12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對對對...勝祖吃醋了...雖則如此,但他的火也變大了...哈哈...哈妮在預告提到遇到喜歡的東西會心跳, 然後勝祖摸著自己的胸口, 不知道他是否會有什麼領會了...

俊丘...總之就是超級over啦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2th Sep 2010

[8] RE: 紫熊


台劇已經失色了好一陣子的了...
一直都沒有較好的劇本
較為有意義的只有早前的"今年.雨不停國"
就欠缺了偶像的加持
但其實蠻有電影感的..

韓劇我本來不多看
不過自從學韓語開始就多看了
為的是希望keep住對韓語的興趣
不想三分鐘熱度...haha
韓文學習方面
我是否應該問你意見才對...
我還未到報名公開試的階段呢
目前都學完了基礎證書(1)

而且我一直的印象是認為韓劇過於走悲劇路線
當然現在有不少喜劇
我對這些題才比較有興趣
亦認同韓劇是比台劇精美很多
但因為我是哈台族嘛
所以對台劇始終是較偏愛的

說回韓版惡作劇之吻
可能劇情已經耳熟能詳
所以追看意慾就變得大大減低了
真的有點可惜呢~~

至於你認為爛的就想賴著妳
在我而言
光看言承旭已經夠我癡癡迷迷了
所以很難以客觀角度給意見:p

Y.Y.
[引用] | 作者 Y.Y. | 14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9]

Y.Y很同意你說的韓劇給人的感覺都是悲劇,所以我不看韓劇,只是到"浪漫滿屋"才開始看,到現在也只看喜劇,還有你的句"光看言承旭已經夠我癡癡迷迷了
",絕對認同呢!

jxj
[引用] | 作者 jxj | 14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可能不想太傷神
所以盡量都避免恩怨情仇的劇種
例如tvb的台慶劇, 通常都是這種題材, 很令人心煩,
韓劇近年都已經多了喜劇的選擇
但通常大明星級的都會演恩怨情仇的劇種
就例如伊甸之東
另外也很怕那種花一至兩集時間去講述主角坎坷童年的那種...
最近期看過的"聖誕會下雪嗎" 就是這樣...

以前裴勇俊的劇一部都沒有看過
因為好像都是悲劇的
"天國的雞批"就大概有看
因為tvb有播過
記憶中就是不停呼叫"靜書"和"誠俊哥"兩個名字
好搞笑~~

原來你是同道中人
我指言承旭
不過最迷戀的階段已經過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4th Sep 2010

[10]

Tvb的劇集,不看也罷,來來去去,都是一樣的情節,連小孩也估到劇情發展,我只看8:00的處境劇。

jxj
[引用] | 作者 jxj | 14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1]

我本身都是"惡劇"迷....看的時候都會跟台版作比較看了6集,有以下comments.
1. 劇情沒有台版舖陳得多,指哈妮對勝祖"迷戀"的描寫, 和勝祖"天才"的部份
2. 跟Y.Y.一樣,勝祖很點喜歡哈妮的時間好像早了點...好像由2人獨自吃晚餐開始已經有了feeling
3. 俊丘真的比不上大東, 大東比較可愛,雖然老是纏著湘琴,但一點也不覺得討厭!


[引用] | 作者 klittleanpanman | 18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YES, 正如你所說, 韓版沒有台版舖陳得多, 所以我認為, 韓版好有可能會在16集交代了台版"惡吻"和"惡2吻"的所以劇情....這方面我覺得不是壞事, 步伐快一d, 一定沒有悶場....

還有, 金賢重的惡作劇一吻沒有像直樹"伸舌頭"偷笑, 而只是酷酷的回頭像, "是整妳的"...那你又覺得哪一個版本比較好?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1st Sep 2010

[12] Re: Y.Y.
Y.Y. :

對對對...勝祖吃醋了...雖則如此,但他的火也變大了...哈哈...哈妮在預告提到遇到喜歡的東西會心跳, 然後勝祖摸著自己的胸口, 不知道他是否會有什麼領會了...
俊丘...總之就是超級over啦



但我看過一個惡吻動画片斷,啊金的髮型和韓版的一樣,那韓版應該是忠於原著。

jxj
[引用] | 作者 jxj | 19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我也有稍稍看過漫畫版, 因為漫畫是日本的, 所以阿金的髮型就正正是日版的"老土怪"髮型, 不過現在是韓國改編, 所以髮型上稍為調整都可以的, 不用"死跟"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1st Sep 2010

[13]

我一看便有個感覺覺得不會好看,可能是因為戲裹沒有我喜歡的人吧,反而追緊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和成均館緋聞,,很好看而且有很多美男美男


[引用] | 作者 | 20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
我一看便有個感覺覺得不會好看,可能是因為戲裹沒有我喜歡的人吧,反而追緊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和成均館緋聞,,很好看而且有很多美男美男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我也在看, 只是二男較好看, 可惜他發揮不多(我認為), 男主角就太老實青年feel, 所以就....

"成均館緋聞"是什麼? 還我explore一下吧...

"惡吻"我反而越看越覺得好看, 而且還重看呢...haha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1st Sep 2010

[14] Re: 靜
: 我一看便有個感覺覺得不會好看,可能是因為戲裹沒有我喜歡的人吧,反而追緊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和成均館緋聞,,很好看而且有很多美男美男

我知道了
成均館緋聞 原來是古裝
hmmm...
暫未有興趣看....古裝

Y.Y.
[引用] | 作者 Y.Y. | 21st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5] Re: Y.Y.
Y.Y. :

我也有稍稍看過漫畫版, 因為漫畫是日本的, 所以阿金的髮型就正正是日版的"老土怪"髮型, 不過現在是韓國改編, 所以髮型上稍為調整都可以的, 不用"死跟"



講起髮型,不明白為何台版和韓版,直樹入大學都要電髮,不知原著是不是都是這樣?

jxj
[引用] | 作者 jxj | 21st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就你這個問題, 我立即去查證...不是呢, 漫畫中的直樹從頭到尾都似乎沒有電過髮~~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1st Sep 2010

[16] Re: Y.Y.
Y.Y. :

就你這個問題, 我立即去查證...不是呢, 漫畫中的直樹從頭到尾都似乎沒有電過髮~~



那麽韓版便是學台版呢!
p.s 金賢重電髮又幾好看。

jxj
[引用] | 作者 jxj | 21st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可能是ss501而需要電髮呢~~
不過直髮比較像一個學生, even是大學生: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2nd Sep 2010

[17]

還未播時,心中也很期待這幕,但真的有點失望,韓版拍起來略為平淡,比較起來,台版便出色得多了,元暢和依晨也相對地演得好過金賢重他們,台版的"惡作劇之吻",那一吻,實在令人難忘。

jxj
[引用] | 作者 jxj | 27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雖然如此, 但我依然很有興趣每個星期去追韓版惡吻, 看完後又會重新再看台版的....哈哈, 各有各長處啦...韓版勝在有新鮮感, 台版勝在夠經典嘛~~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7th Sep 2010

[18]

yy你好厲害 1,2 集已經重看. 想問你第二女主角有乜意見, 我覺得比其他人成熟,網球社長太老了,
佢講野有d奇怪. 惡作劇之吻我覺得直樹扮鬼臉比較抵死.其他你講概意見我都同意. 一句講哂台版比較好睇.


[引用] | 作者 many | 30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第二女主角都是較同組演員成熟, 如果說她是學姊會比較有說服力...

網球社長, 我越看越覺得他像藍正龍...老版藍正龍, 真的打死也不能相信他是21歲....傻眼~~~

現在重看台版, 好像比之前更好看了
不過我亦很著緊在追看韓版~~~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30th Sep 2010

[19]

這部戲讓我蠻失望的,畢竟我很期待小賢的作品,但是看到現在第十集...要浪漫的不浪漫 要誇張的不誇張 ..好像在看馬拉松賽跑,只需要看起跑點跟終點就夠了,因為都一樣,日版跟台版我都看過好幾遍,就韓版的演最差,忍不住在想編劇跟導演到底在幹嘛= =


[引用] | 作者 果太 | 2nd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YY又不至於失望,其實都算有浪漫之處的, 其實在台版的同樣步伐的戲份也不見得太浪漫, 你起跑然後馬上到終點的比喻我卻很BUY喔, 說得太好了,哈哈....

ANYWAY, 韓版又不至於差, 只是有比較高下立見而已....

YY的其他COMMENT已經更新在文章後PART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nd Oct 2010

[20]

本身就是喜歡《淘氣小親親》的故事, 所以台版、韓版也同樣支持!
兩個版本在情節和主角的性格等上有少許差異我覺得是好事來的,這樣才會讓觀眾有新鮮感、讓觀眾看出另一種情懷, 從比較中得到樂趣。

p.s. 謝謝y.y.的分享及分析 ^^


[引用] | 作者 eva | 4th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贊成
兩個版本都支持~~

我反而是看是劇集, 之後才看漫畫
但漫畫我沒有看得太詳細
因為只是看網絡版
很"傷神"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4th Oct 2010

[21]

真的看依晨的湘琴會令人代入,這就是演技.金腎重的樣子越來越憔悴,拍這戲很辛苦吧!難怪fans投訴導演收買人命.

jxj
[引用] | 作者 jxj | 8th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是喔, 我不知道拍攝的很辛苦的新聞, 但看重賢重的樣子, 真的有發現他露出疲態, 人老了不少~~~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8th Oct 2010

[22]

我反而覺得第二個吻出現得比較兀突,沒有台版來得合理、自然.

jxj
[引用] | 作者 jxj | 8th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hmmm...兀突與否我也沒有想太多, 反而覺得很有美感, 環境顏色..都很美~~

可能因為勝祖真的被哈妮吸引住, 所以忍不住親吻了她, 一點也不奇怪....喜歡一個人沒有合不合理啦...況且勝祖喜歡哈妮已經是事實了, 只是哈妮自己不知道, 劇情方面已經交代得蠻清楚的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0th Oct 2010

[23]

yy 會唔會覺得韓版劇本比較(求期). 台版好似比較細膩. 報紙話得返4集, 唔知係咪呢!


[引用] | 作者 XX | 9th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台版是比較細膩, 但回想當年看台版時, 也曾覺得節奏有點慢...是不是很矛盾...快又說"求其", 慢又說拖戲...哈哈...不過我承認, 看韓版, 很多時覺得感情和氣氛沒有完全發揮出來....

韓劇一般只有16集, 現在已經播了12集, 剩下4集是沒錯的了...所以就算故事會交代到他們結婚, 相信也來不及交代他們的婚後生活了...不過...我很想看喔...但奈何收視不濟, 所以拍續集的機會相信很微吧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0th Oct 2010

[24]

很同意你的文章:
1.恩組胃痛時,哈妮沒有比湘琴讓我感覺有關心、難過的fu
2.俊邱太over
3.惠羅11集那幕....那裡有點傻眼,我還重看2、3次,不懂她表情怎麼變(比之前)誇張
4.勝組喜歡哈妮喜歡太快了....

聽說韓版跟漫畫差很多,倒是比較像台版改編。

well,韓版雖如此,但也沒太差~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尤其我超期待喜歡俊邱的洋娃娃出現呢~~


[引用] | 作者 cat貓 | 10th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Y.Y.不單只是繼續看下去, 而且每個星期都很期特星期三和星期四, 是在追看中...

俊邱的洋娃娃?! 我在懷疑會唔會來得及演~, 現在餘下4集, 除非加長啦, 否則劇情很可能會變"走馬燈"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2th Oct 2010

[25]

啊,補充,"韓惡"導演是拍"宮"的,感覺有宮的影子


[引用] | 作者 cat貓 | 10th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絕對有影子啦, 你看每集ENDING時的TEDDY BEAR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2th Oct 2010

[26] Re: Y.Y.

如果韓版真的只拍到16集, 相信也只能夠講到勝祖跟哈妮結婚, 有點不夠喉的感覺...如yy所認為, 以收視表現, 拍續集的機會恐防不大, 我還想看金賢重演的勝祖久一點 :)


[引用] | 作者 eva | 11th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me2...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2th Oct 2010

[27] 能說是各有千秋嗎??不見得喔!

台版的惡吻跟2吻.......
不管是戲劇的鋪陳還是情感的敘述
都比韓版好很多!!
雖然我很喜歡金賢重....但是為什麼我感覺不出來他的IQ很高(我是說戲裡!!)
但是小綜在這一方面就是表現的可圈可點(他有一種天才的驕傲)
至於湘琴那就更不用說啦!!
他對直樹的關心以及愛情....那應該是含版或是日版(佐藤藍子)都比不上的!!
重點是.......為什麼在韓版的惡吻裡....我感受不到愛!!
不管是女生對男生的愛或是男生對女生的愛!!
都是少的可憐....還有那個男2 ==
根本就是來鬧的吧==


[引用] | 作者 包ㄚ | 21st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有很多劇不好看的程度, 是你看了第一兩集已經不會再看下去, 但韓版惡吻, 個人來說, 每個星期都在追看, 所以我說各有千秋, 是我個人的愚見啦:p

"不夠愛"的問題我是贊成的。

不過剛先了15集, 又覺得很touching呢, 之後再詳寫。

所以說, 是中上的作品來的了。不要那麼嚴格嘛!~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1st Oct 2010

[28]

整體上還是覺得台版的惡吻(不是惡2啊~)較好, 但韓版也值得一看, 可能先入為主的關係, 不其然會對韓版的期望有所提高


[引用] | 作者 eva | 22nd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非常中肯
我buy~~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2nd Oct 2010

[29]

十多年前看過日版的,沒看過台版,所以劇情早就沒印象了,就跟看一部新的韓劇一樣。雖然知道劇本是漫畫改編的,但作為一部電視劇,什麼東西該留著/該改掉,編劇和導演應該懂得選擇;個人認為:劇中男二的所有橋段,全部都該刪掉,原因是白痴又無聊,甚至讓人覺得浪費時間。土話、造型、笨蛋行為、自言自語,耐心消磨光後,只要有男二出現就快轉,相信收視率差這肯定是主因,總之,收視率差該被拖出去的是「編劇」和「導演」這兩個;其它還有劇情跳進的問題,可能是漫畫的關係,倒是可以理解…。網球社長是電影“色即是空”裡的學長,我覺得他為本劇加分不少,他實在是太有喜感了。……不好意思,沒看過台版還跑來插話。


[引用] | 作者 weak | 27th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日劇我沒有看過, 連主角是誰也不知道, 所以no comment~~~

你沒有看過台版也覺得韓版不怎麼好看!!! hmm...其實我看畢全劇, 不覺得真的那麼難看的, 其實是ok的, 我也有重看某些情節的~~~

二男的部分, 究竟漫畫版中, 二男是個滑稽人物還是什麼的??!!! 總之台版就是太深情, 所以顯得韓版的太遜色~~

可能因為16集的長度根本交代不了本來應該有三十甚至可以四十集的故事吧~~~所以會令人覺得太跳~~

如果要我打分, 韓版其實有70分以上的~~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7th Oct 2010

[30] Re: Y.Y.

印象中, 漫畫的男二(阿金/俊丘)的角色也是走喜劇感、誇張的路線, 台版的比較貼近現實的人類, 而韓版就比較忠於原著, 連髮型也跟漫畫的相似。

re weak
抱歉, 忍不住要來插花。
我沒有看過日版, 但我不認為男二(阿金/俊丘)的角色可以刪除, 如果沒有他, 哪裡來的動力牽動男一(直樹/勝祖)去把女主角搶回來? 雖然我對韓被的二男的好感度只是一般而已, 但我仍然認為他有存在的必要。我較和y.y.的想法相似, 我認為韓被整體都是ok的。


[引用] | 作者 eva | 27th Oct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31] 都不錯啦

我覺得都不錯啊,但總體上來講還是依晨演的比較好。韓版的媽媽很美,但台版的媽媽很搞笑,這比較符合原作。男主角就覺得韓版計較好了,當然台版的也不差啦


[引用] | 作者 雨軒 | 7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雨軒 : 我覺得都不錯啊,但總體上來講還是依晨演的比較好。韓版的媽媽很美,但台版的媽媽很搞笑,這比較符合原作。男主角就覺得韓版計較好了,當然台版的也不差啦

韓版的媽媽一出, 台版的馬上給比下去~~
台版男女主角始終是最經典的一對~~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0th Jan 2011

[32]

我台版的沒看完 個人不喜歡湘琴 因為太笨又太痴 要讓智商200的人真心愛上有點脫離現實 韓版的就比較令人接受 小白的角色比較令人感動 但又不像台版那麼誇張 尤其是雨中一吻 直樹不太像直樹了
我還要為男二說一說話 他因為這出劇得到最佳新人獎 後半部分的男二表現得更出色 尤其是將愛轉化成對事業的追求 是很出彩的一個角色


[引用] | 作者 anac | 7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33]

官網劇照怎麼複製啊


[引用] | 作者 草莓 | 8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print screen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0th Jan 2011

[34]

我好想看韓版惡作劇之吻第二季喔!!!
我覺得它比台版好看耶

金賢重演的白勝祖好帥:))

希望在台灣收視可以很高
這樣說不定可能拍第二季XDDD

right?


[引用] | 作者 flower♥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你的意思是說
韓版很好看
所以可以劇組會拍韓版第二季, right?!

我看第一次你的留言
以為你是說你已經看了韓版的第二季~~
我心想, 你指的第二季是網路版的那七集嗎
希望我沒有misunderstand你的意思 :p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0th Jan 2011

[35] Re: anac
anac :
我台版的沒看完 個人不喜歡湘琴 因為太笨又太痴 要讓智商200的人真心愛上有點脫離現實 韓版的就比較令人接受 小白的角色比較令人感動 但又不像台版那麼誇張 尤其是雨中一吻 直樹不太像直樹了我還要為男二說一說話 他因為這出劇得到最佳新人獎 後半部分的男二表現得更出色 尤其是將愛轉化成對事業的追求 是很出彩的一個角色

韓版二男無從感動到我, 反而我為台版的阿金不知流了多少眼淚~~說到這裡, 台版ost中阿金的專屬悲情歌又再次浮現腦海中....

所以說, 你一定要把台版看完

不過對的是, 湘琴真的很白痴, 不過這因為我是以台版先入為主, 所以我覺得韓版的哈妮的白痴程度不到位, 所以跟勝祖沒有天與地的對比~~

Y.Y.
[引用] | 作者 Y.Y.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36]

官網劇照怎麼複製
print screen是什麼阿~怎麼用
能說的詳細一點嗎~謝謝喔


[引用] | 作者 草莓 | 10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因為我沒有去官網看清楚
所以不知道官網是否flash的畫面
如果是的話
即是你不能right click save, 對嗎?
這樣的話, 你可以按keyboard上的print screen鍵, 這樣大概就可以將畫面copy, 然後paste到小畫家, 再剪裁一下...然後另存..我知道這是較笨拙的方法..

不知道你明不明白...

台灣的keyboard也有英文的嗎? 我不知道print screen的中文是什麼, 複製螢幕?!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4th Jan 2011

[37]

看完韓版惡吻 好看!
很精緻 髮型服裝場景...讚!


[引用] | 作者 baby | 13th Jan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這都是韓劇的優勝之處~~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4th Jan 2011

[38]

一般我看韩国的带喜剧色彩的电视剧,不喜欢太悲的,动不动就哭哭啼啼的,受不了。台湾片最近的几乎都有看,下一站幸福,犀利人妻,不错。不过犀利人妻我跳过了中间的几集。感觉韩剧比台剧剧情进度更慢!


[引用] | 作者 奇云 | 12th Ap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我朋友叫我看犀利人妻, 看完第一集, 直接跳到第十集就可以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13th Apr 2011

[39] Re: Y.Y.
Y.Y. :

我朋友叫我看犀利人妻, 看完第一集, 直接跳到第十集就可以了~~~



可是我覺得前幾集很細膩呢
而且不看前面容易失之偏頗

覺得最後幾集有點粗糙(怎麼說呢~就是梗不自然的那些問題)
但整體還蠻值得推薦的


[引用] | 作者 寧兒 | 16th Apr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40] 親愛的朋友

親愛的朋友.祝您倆越來越甜蜜蜜唷
搞定美眉
av每片45元
催情春藥
ff005142-2b25-4792-bfa4-6b4022ad9f3d


[引用] | 作者 爆奶女 | 13th Jul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41]

超好看的阿!我覺得:)才剛看完有種空虛感~哈!多介紹幾部韓劇來看看吧!


[引用] | 作者 summer | 25th Aug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42]

台版上映時我跟朋友是每星期瘋狂等待,韓版是真的很像台版(可惜沒有狗狗)也是很引我繼續觀看,還上網找評論呢。

我很同意版主的意見,雖然依晨演湘琴演的很自然,但不懂為何會敲金鐘,現在跟日版、韓版相比,依晨真的是演活了女主,牽動觀眾的心。而且大家一定也注意到,韓版的女主有模仿依晨的演法,像是抿嘴的動作等,再再都有依晨的影子。

我覺得台版 > 韓版 > 日版


[引用] | 作者 Monica | 26th Sep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43] Re: Y.Y.
Y.Y. :
baby : 看完韓版惡吻 好看!
很精緻 髮型服裝場景...讚!

這都是韓劇的優勝之處~~


那些華麗感的服裝場景和道具全都是用錢堆砌出來的.因為韓國政府資助韓劇拍攝的錢真的非常多. 而台劇製作人卻時常為了到處籌錢拍片而煩惱. 所以這樣的比較真的不太公平.


[引用] | 作者 Challa | 6th Nov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44] Re: Y.Y.
Y.Y. :
baby : 看完韓版惡吻 好看!
很精緻 髮型服裝場景...讚!

這都是韓劇的優勝之處~~


那些華麗感的服裝場景和道具全都是用錢堆砌出來的. 因為韓國政府資助韓劇拍攝的錢真的非常多. 而台劇製作人卻時常為了到處籌錢拍片而煩惱. 所以這樣做比較其實不太公平.


[引用] | 作者 Challa | 6th Nov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45]

這部戲真的很好看喔
看了台版和動畫版和這個
都有不同的感覺
這部戲的女主角比較傻傻的
而不是笨的感覺
不過原則上惡吻就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雖然第一眼覺得還好
多看幾次哈妮真的可愛到不行


[引用] | 作者 軟軟 | 30th Nov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