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Y.Y. | 27th Sep 2010 | 台劇 | (2650 Reads)

可能不是太多bloggers有在看《鍾無艷》,但Y.Y.依然對此劇樂此不疲,很想再寫一寫。

不經不覺已經播到第十集,劇情又來到一個新的突破點,由吳慷仁飾演的二男霍華終於恢復視力,而且正式公開他的真正身份-皇朝集團總裁秦楚。


在講述泰楚恢復視力的那一幕,他在睡夢中醒來,發覺自己看到了,他表現既激動,對著窗子的倒影向死去的雙胞胎弟弟打招呼,而背景音樂是李雅微的【不下雨的星期一】。Y.Y.對這首歌最有感覺了,因為這是《惡女阿楚》的插曲呢

http://yyhofio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809888)。然後泰楚馬上想起無艷,是無艷令他有勇氣動手術,是無艷令他想再看見這個世界。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李雅微 - 不下雨的星期一

腳步很輕很輕很輕 你忘了要發出聲音
睡的很靜很靜很靜 你忘了說過要一起
天氣很晴很晴很晴 你忘了今天不下雨
身體很冰很冰很冰 你忘了要張開眼睛

天空忽然決定下雨 我來不及收拾那些回憶
傘底下的那個你 丟下我去哪裡
原來天空沒有下雨 濕了的是我哭紅的眼睛
滴答滴答滴答滴 我好想念你

腳步很輕很輕很輕 我忍住悲傷的共鳴
睡的很靜很靜很靜 轉身的擁抱沒有你
天氣很晴很晴很晴 我知道今天不下雨
雙手很冰很冰很冰 我已經握不住你

打從這一刻開始,感覺泰楚要變成鍾無艷的王子了。他在皇朝集團的開幕活動中第一次用眼睛看到鍾無艷,那一幕簡直就是灰姑娘在舞會中遇上王子的劇情嘛,勁冧!! 這一幕亦令齊宣渾身不舒服。 而且,泰楚充滿自信的一舉一動、運籌帷幄的態度,充滿了魅力,跟能幹的無艷根本就是絕配嘛!!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Y.Y.又一次希望女主角不要跟男一在一起了。相信有不少觀眾也有我一樣的想法吧。如果是這樣,編劇可否詢眾要求,破天荒讓女主角最後跟男二在一起好嗎?!

說在這裡,明道迷一點有點不高興的了。只是以戲論戲而已,不要見怪。直至目前,依然覺得齊宣一角是在“投閒置散”,永遠在狀況之外。當大家都看得清楚整個局面的時候,他依然是在迷霧中晃來晃去,沒有方向。就好像這一集,齊宣全程都是額頭一個問號,不知道自己對無艷是怎樣,什麼都不知道。唉,真的是一個很很很有耐性的人才可以受得了的。與其是這樣的話,倒不如就讓他順利跟夏迎春在一起吧,求仁得仁嘛。

最後,為什麼這一集沒有播下一集的預告呢?!太吊人胃口了吧~~


第十一集補充comment:

這一集,秦楚全力採取主動追求無艷,說話夠直接,完全沒有轉彎抺角,實在酷斃喇,man爆~可惜無艷始終忘不了暗戀十七年的齊宣,否則Y.Y.覺得應該沒有女生會抵擋得了秦楚的攻勢吧。

PicturePicturePicture

最好笑的是,想不到如此自信的秦總裁也會如此心機重,用摩托車載無艷,著無艷不得不環住他的腰...太壞咯,哈哈...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我承認,有bias就是有bias,之前說的秦楚"招數",實質都是老土,但我會覺得好笑和有魅力,但對於編劇寫給齊宣的巧合情節,我卻想大喝倒釆兼"割櫈離場"。為什麼又是大風大雨被迫流落荒野草屋,然後共渡一宵的情節。剛下檔的PS男已經是這樣的了,現在又來,三立的劇已經有無數這樣子的情節,不悶嗎?!

然後下集預告,又說齊宣不知怪無艷沒有及時通知他他爸生病的事,還是怪自己多年都令老爸生氣,所以要懲罰自己抑或是懲罰無艷,所以又不肯與無艷在一起了。唉,又在轉圈子又轉圈子,又玩原地踏步了。

如其這樣子,就不如寫無艷跟秦楚在一起吧!!這樣可能真的會激起收視的,不論是支持的聲音還是反對的聲音,就讓兩樣聲音鬧得沸騰騰吧~~

留言(4) | 引用(0) | 話題(台劇)

[1]

哈~稻米來對號入座了
支持齊宣和無豔在一起
不過YY這樣說也不會不開心啦
YY分析得很不錯
無豔和霍華的確屬於同一種人
以條件論兩人也的確較相配
不過關鍵的問題是無豔從來沒有把霍華當成男友候選
另外齊宣也的確總是在狀況外
但是這一集結尾部分
先是聽到了霍華的公然告白
看到無豔的心灰意冷
最後看到無豔的留書
感覺上是要覺醒了
希望能快快長大成足以和無豔相配的真男人囉


[引用] | 作者 寧兒 | 27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是呀
齊宣真的要快快長大才行

你亦講出重點
無艷目前對齊宣依然是有情
她只是覺得齊宣已經有夏迎春
所以她才選擇離開
如果齊宣有一天真的說愛她
她一定馬上回心轉意
那怕他依然是那個草包齊宣

如果有兩個結局
滿足兩邊的fans就好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7th Sep 2010

[2]

補充說明~
第九集之前
我會認為迎春也是好女孩
齊宣配迎春也不錯
可是這一集的迎春實在讓我覺得太過分了


[引用] | 作者 寧兒 | 27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她名字叫夏迎春
命中註定不是好女孩了
呵呵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7th Sep 2010

[3]

這部戲我也有在追呢~YY分析得很好,我有同感呢!可是二男身高有點不夠,跟無艷站在一起沒那麼賞心悅目呢~


[引用] | 作者 Yvonne | 28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我又沒有要求太高
哈哈
重點是那個氣勢
比較起來真的高低立見~~~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9th Sep 2010

[4]

我也是為了吳慷仁才繼續看這部戲的,每次都在期待他的出現,他在上次下ㄧ站的表現也算不錯,不過那部戲的鋒頭還是在吳建豪上,這次鐘無艷他的表現讓人驚艷,演技恰到好處,讓人激賞啊~我會持續收看的!


[引用] | 作者 Q版小余 | 29th Sep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下一站的花托也簡直就是癡情啦
不過就太可憐了
只可默默的站在女主角的身邊
那一幕想愛不能愛的表白真的看到我哭慘咧
現在鍾無艷
泰楚可能做得較進取
所以這就是魅力所在呀~~~
我都是完全將重點放在他身上啦
不過當女主角真正回到男一身上時
我想我們會很難受, 哈哈
想起"命中", 當年我也很想欣怡跟dylan在一起的
男二情義結
沒辦法~~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Y.Y. | 29th Sep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