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Y.Y. | 24th Jan 2008 | 台劇 | (3622 Reads)

1月30日起
每週一至週五 晚間八點
鎖定華視 歡喜來逗陣

Picture

很明顯,單看劇名“歡喜來逗陣”已經知道這是一套娘到爆點的八點檔劇集,而且更是一套專為迎合農曆新年而推出的賀歲劇集。此劇理應跟我們偶像劇迷一點關係都沒有才對。可是,奈何這套“娘”劇的卡士名單中有我們的紹偉哥,那你說,Y.Y.怎麼可以不看呢~~~! 

不過,當你以為此劇是由紹偉擔正男主角的時候,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說起八點檔的戲,觀眾群是誰?就是你和我的老媽也!就正如林峰和黃宗澤,就算他們是TVB的一線小生,但在師奶主導的八點檔時段,主角位置和戲份最多的,依然是大細契、劉松仁、汪阿姐這些前輩級演員。所以說,這次紹偉在“歡”劇中也只可以靠邊站,主角位置就由張晨光(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誰)、張宇和苗可麗等人來當囉。

Picture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娘爆的故事大綱吧:

還記得滿清末年,黃飛鴻和十三姨這對神仙眷侶嗎?
當年黃飛鴻用『愛老虎油(I love you)』向十三姨求婚成功後
兩人僅僅當了三天夫妻就決定離婚!


兩人不但相當記恨彼此,還立下了這樣的祖訓:
『黃、石兩家世世代代不准聯姻!若是結合,必有災厄!』
《一百四十年後,關、黃兩家會再度相遇,
而且,將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當石珊怡和黃輝宏帶著三個兒子和三個女兒們搬進這棟公寓的時候,他們就知道,身上流著『石、黃』傳人的宿命之血,要開始隨著這場戰爭沸騰了!!
黃、石兩家人居然住在一起啦?!
百年冤家重新聚首
新仇舊恨會為兩家人帶來什麼重大衝突呢?
黃家三個女兒真正的身世是什麼?
她們三人的親生父母會再次出現嗎?
石、黃兩家的宿命恩怨會隨著三對子女的結合而有辦法破解嗎?
四代以來的詛咒,可以就此終結在石珊怡和黃輝宏的手裡嗎?
祖訓裡遺漏的最後一頁,寫的到底是什麼?

這兩家人的愛恨情仇都在這棟房子裡
你準備好要進來了嗎?

簡單而言,劇情是講述黃、石兩個誓不兩立的家庭所發生的事。黃家有三個女兒,石家也有三個兒子,所以他們的離離合合就成了劇情的骨幹。

紹偉就是石家二公子 石麥可 Michael,是一名帥氣的健身教練(帥氣這個形容詞一定不能少,哈哈),志願是娶名門千金小姐;而他在劇中的couple就是小喬,她是演黃家的二小姐Catherine,她在社交圈的身份是神秘名媛,志願是釣個金龜婿,過著少奶奶的生活。這兩個人碰在一起,當然是一拍即合啦,大家都以為對方是自己要找尋的千金小姐和貴公子,誰知道誤會大啦,你看...是不是很“粵語長片”的劇情。

而演紹偉大哥的,張宇是也。論資排輩,如果套在“溏心風暴”來說,紹偉在劇中的位置頂多只可以是黃宗澤演的二少爺角色,而在他的上面,還有一個大哥張宇,也就是“溏”劇中,演黃宗澤大哥的陳豪了。 這樣,可以理解到,紹偉就戲份應該~~~~~

再看“歡”劇的預告片段,眾甘草演員都已經有Solo的預告片推出了,可是我們家紹偉還沒有耶! 唯有再等等啦,希望他有自己solo的trailer(1月19日更新:已經有紹偉的預告片段,轉自見下面)

希望紹偉最終能以“型、英、帥、靚、正”的姿態突圍而出!!! 全力支持你喔! 還有,Y.Y.期望看到你搞笑的一面啦,這是你的強項耶!

以下是紹偉出現過的預告:

更新紹偉視頻

王绍偉和趙虹喬發誓好看的八點檔

 

(1) 開懷大笑篇

 

(2)張晨光篇 

  


歡喜來逗陣 華視官網
http://www.cts.com.tw/prog/a/a0079/

華視討論區
http://www.cts.com.tw/Forum/Default.aspx?g=topics&f=362


[1]

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看得太多"野蠻奶奶"
超沉迷搞笑的戲劇節目
所以…雖然這套是"娘"啦
不過應該也適合我這陣子的口味吧?!


[引用] | 作者 NicoLe | 24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2]

NicoLe : 我覺得紹偉一定會好搞笑...所以好期待1月30日

Y.Y.
[引用] | 作者 Y.Y. | 24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3]

哈 ..看到劇照..紹偉這次好帥喔 !!
是健身教練耶 ..還要愛把妹那型
簡直就是真實的他嘛 XDDDD
超期待的說 ..應該很爆笑 ..


[引用] | 作者 | 24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4]

各位都知道"逗陣"的意思嗎?? 那要用台語發音喔~


[引用] | 作者 C.H. | 24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5]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fNSp4NBq9lg/

以上就是紹偉和小喬兩個人的trailer~


[引用] | 作者 老頭 | 24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6]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fNSp4NBq9lg/

以上就是紹偉和小喬的trailer~
不要說沒有呀~
其他配角都有trailer的!!


[引用] | 作者 老頭 | 24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7] 2008-01-17香港電台《國風國豐》介紹5566新專輯《喝采》

想分享給版主你......

2008-01-17香港電台《國風國豐》介紹5566新專輯《喝采》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vmG8jlv6xZE/


[引用] | 作者 小珞 | 24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8] Re: 老頭
老頭 :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fNSp4NBq9lg/以上就是紹偉和小喬的trailer~不要說沒有呀~其他配角都有trailer的!!

OH...SORRY, 因為我在youtube search不到, and 我好少會去土豆的, anyway, thx

Y.Y.
[引用] | 作者 Y.Y. | 24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9]

哈~真的很"娘"的感覺...有點滴汗-_-"...不過,應該真的是一套很輕鬆爆笑的劇吧~

而且,有紹偉在,一定會支持啊~~ 看完傻傻的凌平之, 現在又可以看“型、英、帥、靚、正”的他, 真開心~~~


[引用] | 作者 比比 | 25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C.H.
C.H. : 各位都知道"逗陣"的意思嗎?? 那要用台語發音喔~

sorry呀, 我怎麼會知道台語的發音的什麼, 可以指教一下嗎? 所以我也不知道逗陣的意思是什麼, 只知道以前56都有一個叫什麼逗陣的節目, 是解作比賽的類的嗎?

Y.Y.
[引用] | 作者 Y.Y. | 25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11]

"逗陣"差不多是"在一起"的意思
(寧兒雖然是台灣人
但台語不行...^^;;)

至於56那個節目好像是"鬥陣俱樂部"
那是因為有人寫成"鬥陣"
那時好像有部電影講打鬥比賽的
片商就直接取"鬥"之意
把片名直接翻成這樣
56那個節目我推測應該是源自此片吧


[引用] | 作者 寧兒 | 25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12] Re: 寧兒
寧兒 :
"逗陣"差不多是"在一起"的意思(寧兒雖然是台灣人但台語不行...^^;;)

寧兒不夠"台"喔,HAHA~
"逗陣" 又等於另一台語"做伙",例如: 逗陣拼=做伙拼,意思為一起打拼奮鬥之意.


[引用] | 作者 C.H. | 26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13] 逗陣=在一起

寧兒解釋的沒錯喔~!
逗陣=在一起,
記得棒棒堂有一集是關於台客的話題,阿緯就解釋過台客喜歡說自已的女友是"逗陣的~"(媽呀!感覺真的很台)


[引用] | 作者 Jessica | 27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14] 謝謝大家的解答

Y.Y.終於知道逗陣怎麼意思了,謝謝!!!

Y.Y.
[引用] | 作者 Y.Y. | 28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15]

"逗陣"諧音為"到叮"
不過那"叮"應該有更好的字可以替代...
找不到呀QQ...

ㄉㄧㄣ˙

注音法應該是這個字吧~
抱歉...不知羅馬拼音法...


[引用] | 作者 水兒 | 28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16]

張晨光在台灣很有名哦,以前年輕時是八點檔連續劇的男主角,現在台灣流行本土的鄉土劇時,他也是男主角哦,不過最近他都沒演了,前一陣子大陸重拍瓊瑤的"又見一簾幽夢",張晨光飾演汪紫菱的爸爸哦~~算是很資深的演員~


[引用] | 作者 莊可愛 | 29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17]

莊可愛: 可以想像張晨光是個出名的演員, 看他的外型和那老神在在的樣子已經知道一二

Y.Y.
[引用] | 作者 Y.Y. | 29th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18]

Yi Yi,

Habie好久未上來聊啦, 這次是為了紹偉的「逗陣」啦, 呵呵 !! 我超期待我們家的紹偉怎麼演石麥可, 那個家中小霸王...
那個張晨光前輩, 在「剪刀」也有他喔, 就是跟祺祥媽一起的那個伯父啦, 還有瓊瑤阿姨的「又見一臉幽夢」也有他。


[引用] | 作者 Habie | 31st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19]

Habie : 很久不見, 先說聲新年快樂....

張晨光在剪刀演跟祺祥媽一起的伯父?! 為什麼我沒有印象! 那個人不是 叫 什麼 民/文 的嗎? 那個人的樣子比張晨光衰很多...haha...

Y.Y.
[引用] | 作者 Y.Y. | 31st Jan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20]

睇左,只限於youtube 紹偉部份, 不過真係好好笑. 所謂激烈床戲,仲搞笑.


[引用] | 作者 buffet | 2nd Feb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21] Re: buffet
buffet :
睇左,只限於youtube 紹偉部份, 不過真係好好笑. 所謂激烈床戲,仲搞笑.

低級趣味的床戲, 尤其後面的"意會"片段...
八點檔的化妝果然不及偶像劇, 台劇雖然未有"高清", 但已明顯見小喬的妝濃而遮瑕不足, 很可憐喔!
擔心紹偉是否已經ready轉型進軍八點檔的師奶劇
不過仍是那一句
有曝光總有過無曝光

Y.Y.
[引用] | 作者 Y.Y. | 4th Feb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22]

台灣影視的低級趣味其實一部分來自於香港影視的影響,在很多台灣影視愛好者心中,周星馳與劉德華都是「神明」一般的人物,其實歡喜來逗陣也算是來灣消費港式影視文化的產物,只是離台灣重度消費香港流行文化的1990年代前中已經有10年之久了吧?

YY有沒有發現歡喜裡面有很多周星馳無厘頭笑話,還有佛山黃飛鴻的廣式武術文化?當然還有大量諷刺台灣本地社會亂象的對話,教育部長的「三隻小豬」,1990年代台灣的「鄉土劇」,....等等,


[引用] | 作者 yihlai | 5th Feb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23]

yihlai: 我就是不喜歡星爺的無厘頭文化, 小時候看還覺得好笑, 現在看, 抱歉也要得說真心話, 很垃圾, 當然, 這也是香港的文化產物, 而且是可以著書立說的文化 (之前在大學時其中一課真的有研究過無厘頭文化)....

我還未全部細看逗陣, 只看了紹偉部分的...至於諷刺台灣土地社會之類的, 還有鄉土劇, 那我這方面的知識真的太貧乏了...
給你這樣一說, 我真的想好好研究一下台灣近代社會和流行文化..不過, 不知如何入手, culture studies 的大學課程好像也沒有...

還有, 以前接觸過的台灣文學, 只有黃春明的鄉土文學, 例如蘋果的滋味, sayorana再見....haha....你讓我想起我的大學生涯...

最後, 慚愧的, 我是不喜歡看港劇港片的香港人...題外話, 希望香港真的可以拍些令我願意走入戲院的電影, Y.Y.好像已經記不起上一次進戲院看港片是什麼時候了...

Y.Y.
[引用] | 作者 Y.Y. | 5th Feb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24]

片尾曲:傘下
還不錯聽喔~

PS:明天有紹偉的結婚戲!!


[引用] | 作者 C.H. | 13th Feb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25]

在CBOX留不到, 所以貼在這邊好了....回應大家的說, 我終於看了逗陣第二十六集離婚那一段(之前的劇情還沒看), 果然哭到破音的一幕有點感動 ....

還有, 果然"傘下"的歌詞配合到離婚這一幕....."...我們在傘下準備失去對方, 帶著了解微笑和淚光, 我會祝福你, 傘外的世界, 有一片蔚藍"

還有, 為什麼離婚那一幕紹偉, NO, 是少偉, 是拿起183的一把傘呢

Y.Y.
[引用] | 作者 Y.Y. | 13th Mar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26]

我覺得最感動是25集少偉做"小丑"那一段^^


[引用] | 作者 kristy | 13th Mar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27]

kristy: 哎呀, 25集我還未看呀, 之前大家說要看26集, 所以我一跳就跳到第26集前面的十分鐘...原來25集還有感動位....那我真的要多找時間來全部看一次了....

不過, 為什麼小喬的黑眼圈會這麼厲害, 為何不用一支超強力的concealer呢...哈哈...妝已是很濃的了, 但為何都補補眼睛的部分...難明

Y.Y.
[引用] | 作者 Y.Y. | 14th Mar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